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曦瑶】红玫瑰和白玫瑰

红玫瑰和白玫瑰——晓薛/曦瑶

天神邀请遭遇了苦难的孩子们来到了他的花园做客,他说他们可以从花园中摘一朵他们最喜欢的花带回去,那是他送给他们的礼物。

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在花园里欢快地四处奔跑着,宛若自由的鸟儿,寻找着他们最喜欢的那一朵花。

摘取了礼物的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偌大的花园里只剩下了两个孩子还没有选择花朵。

一个孩子左手断了根小指,他根本瞧不上天神要送给他的礼物,柔弱的花朵只要一用力就坏了,瞧不出那里好。

有天,闲来无事游荡的他第一次来到了花园的最深处,那里是大片的玫瑰花丛,那是天神最喜欢的花朵,精致美丽极了。

红色的玫瑰像是大片的火,带着灼热的温度,素来瞧不上花的孩子,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不自觉地他伸手就想去摘取那朵红玫瑰,在即将触碰到枝干的时候,他被人拉住了手,那是另一个留在了这里的孩子。

瞧起来要比他年长一些。

“这花有刺,你会被刺伤的。”他说得认真,听了话的孩子收回手了,却是不服输地问了句,“你怎么知道的,说不定你是骗我的。”

“我为什么要骗你呢?”眉间点着朱砂的孩子皱了下眉头。

还是有点不死心,孩子又盯着红玫瑰看了很久,他问:“那你干嘛要待在这里啊?既然不能摘的话。”

被提问的孩子指了下绕在柱子上长得白玫瑰笑了下,他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花,所以我在这里,只要看着就够了。”

他没摘它,或许是因为花长得太高了,他摘不到;又或者是因为花长得太好了,他舍不得。

得了回答的孩子有点不屑,他白了他一眼,在下一秒,他转过身,就这么摘下了一朵红玫瑰,玫瑰的刺刺破了他的手,整个手掌已是鲜血淋漓。

“你看,这不就摘到了?”他带着几分得意向着那人炫耀,丝毫不介意手上的伤口,“你愿意在这里看着,你就看着,我可没这个闲工夫。”

孩子摘取了他礼物,那是花园里最娇贵的花儿,天神牵着他另一只完好的手,带着微笑送了孩子离开。

另一个孩子又在花园里待了很久。

终于有一天,他下定了决心,他要摘下那朵他最喜欢的花。

他找来了梯子,架在了柱子上,他往上爬去,漂亮的白玫瑰让人心动极了,那层层的花瓣上,还沾染着清晨的露珠。

他激动得伸手去摘,没有注意到梯子的松动。

啪,梯子带着孩子一起倒了下来,在最后一秒,他松开了自己刚刚抓住了的白玫瑰,白玫瑰依旧长在那里,供人欣赏,而孩子再也没能爬起来。

人间依旧熙熙攘攘,带着花朵回来的孩子,把花藏在了自己衣服里,小心翼翼,生怕被谁给偷了去。

可花儿终究是花儿,离了根的花终究枯萎死去,孩子带着花回到了天神的花园,他敲打着门,可天神再也没有出现。

那是天神的花,自然不属于人。

终究是求而不得。

神又带着一批孩子来他的花园游玩,他绽放着温柔和蔼的笑容,指着漂亮的花园:“你们可以带走,你们最喜欢的花,算我送给你的礼物。”

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评论(24)
热度(30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