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山外小楼夜听雨

一个摸鱼XD

山外小楼夜听雨——曦瑶

【一】

枝嫩叶翠,一抹红从里头绽放开来。

那正是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层层叠叠,聚成一团,并非是浓郁的赤,而是仿佛花神在调色时,多加了一抹的白,淡去了些许的张扬,瞧着也不艳丽。

一只手打破了诗意的画境,还沾着露珠的花落在了他的手上,纤细的手指与漂亮的花倒又相得益彰。

笑声柔和极了,像是甘醇的茶,似是平淡又带着一丝的苦涩,回味却泛着甜:“此花赠你,阿瑶。”

收下花的是个看起来也算不得大的青年,眉间点了朱砂,一身金星雪浪,举手投足间倒是贵气逼人。

“这花可不是牡丹啊。”已经改名金光瑶的孟瑶回了一句。

“阿瑶只喜欢牡丹?”蓝曦臣略微得垂了下眸子。

金光瑶自是欢喜的,眉梢里也含着笑意:“二哥送的,不管是什么,阿瑶都会不喜欢,这花也确是开得漂亮。不过,许是阿瑶学疏才浅了,倒是不知道这花是何?”

听出了金光瑶玩笑的语调,蓝曦臣略微颔首:“阿瑶喜欢便好,这是芙蓉花,在这云深不知处倒是常见。”

“二哥喜欢?”金光瑶回问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花瓣,“二哥喜欢,阿瑶自然也喜欢。”

蓝曦臣拉住了金光瑶的手,自幼学剑,他的掌心有着凹凸不平的茧,肌肤相处,极为明显,此时他们还年轻,虽然冠上了盛名,在这四下无人的时候,偶尔也能些许的放松。

不远处就是金光瑶在云深不知处的住所了,漂亮的小楼立在绿影了。

【二】

滴答,滴答。

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在这寂静无人的夜里格外明显,一身白衣的蓝曦臣坐在石凳上,手肘压着桌面,手撑在了脸上。

空气中飘荡着浓郁的酒味,蓝家人是喝不得酒的,那怕是沾了些也要醉得神志不。

被雨声吵醒,蓝曦臣睁开了眼睛,他大概未曾喝酒,又或者他的醉法与他人不同,他站了起来。

又是芙蓉花开的时候了,雨水打在了上头,激发了它的香,蓝曦臣走了过去,漫不经心地摘下了它的枝。

似是跌跌撞撞,头发衣服都已经湿了,小楼许久没人来了,蓝曦臣推开了门,里头还是黑的,他摸索着燃了一盏烛光。

还是早些年金光瑶来时的模样,那用来放芙蓉花的小瓶子也还在床头,蓝曦臣把花放了进去,便坐下了。

烛光暖黄,看不真切。

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有什么顺着他的脸颊划了下来,那大概是落在他睫毛上的雨滴,掉了他的手上,溅起些许水花。

蓝曦臣就这么坐着,也不知是睡了还是醒着,外头的雨下了一夜,淅淅沥沥地总是没有停下来。

【三】

蓝曦臣许久未曾做过和金光瑶有关的梦里。

在这场宿醉里,他倒是瞧见了以前的事。

芙蓉花在瓶子里开得灿烂,只有浅浅的烛光照亮整个屋子,外头也还是在下雨的,有几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意。

金光瑶靠着榻就睡着了,一头乌发散了下来,蓝曦臣坐在了他的身侧,瞧着他的模样,怎么看怎么欢喜。

“世人皆爱牡丹,我却是独爱芙蓉花。”

那人听不见的,自然也不会知道,那个素来温文尔雅的人,在他的发上落下了一个吻,极为克制极为柔情。

这便是最为越距的事了。

蜡烛已经燃尽了,只剩下了一滩蜡油又凝结了起来,太阳被遮在了云里,光还没有到来。

蓝曦臣醒了。

睡眼惺忪,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出现在此处,瞧着瓶里的花,倒是笑了:“这花当真是极衬你的。”

【四】

他的心头开了一朵芙蓉花,根蔓延扎根盘踞了整个心脏,那是唯有以心血灌溉才能有的这般红。

可是,他的芙蓉花败了,再也没有开过,连根都已经烂了。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