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求而不得

转世没记忆变成奶娃娃的两个人跑去听书的小甜甜ok
求而不得——晓薛
街道上热闹非凡,人来人往。
一个小小的孩子拖着另一个稍大一点的孩子用力地往前走,身后还跟着两个家仆,两个孩子皆是唇红齿白,若是长开了,该是何等招人的俏儿郎,身上的衣服虽然说不上顶顶好,却也算得上不错了。
“阿洋,你又要带我去哪里啊?”晓星尘一副无奈的口吻。
他要比薛洋大个两岁,自小便是邻居,几乎是看着薛洋长大的。
对于成人来说两岁没什么区别,对于六七岁的孩子而言却是天差地别。薛洋要比晓星尘看起来更瘦弱些,也要更矮点,小胳膊小腿地拉着晓星尘,晓星尘也不敢用力,生怕把薛洋给弄痛了,只好半推半就地跟着。
薛洋转头看了一眼晓星尘:“哥哥问这么多干什么?跟着我走就好啦。”他笑了一下,露出了一双虎牙,随即又喃喃自语起来,“那个孟狐狸说可有趣了。”
“你又叫夫子狐狸,要是被听到了,又要被罚了。”晓星尘伸手去揉了薛洋的头发,“那时候明明是你要他做夫子的,结果你还老是跟他顶嘴,说你你也不听,都不知道怎么才能管住你。”
“你看着我就能管住我了啊,爹娘都说,我和哥哥在一起就不闯祸了。”
“小小年纪就油嘴滑舌了。”
一路拌嘴,目的地也就到了,只在外头就能听到里面在说书的声音。
“孟狐狸说,这茶楼说的书,里头的人的名字和我们一样,听说很多人可喜欢听了,一定非常好玩。”薛洋说着接过了晓星尘递过来的一颗糖,塞进了嘴巴了。
茶楼说书本就是免费的,点上一壶茶就能做一下午了,故事很长也很短,听到后头薛洋就有点昏昏欲睡了。
并不是薛洋想象里好听有趣的故事,倒也不是真的非常无趣,只是对于六七岁的孩子并不能了解悲剧的意义,他只能知道这个故事不开心,所以不是一个好故事。
他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侧着脸看着晓星尘,示意让晓星尘给他喂一颗花生米,晓星尘没有给他,而是柔声问道:“困了?”
“是有些困了,这故事我不喜欢。”薛洋磨蹭了两下从自己的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又窝到晓星尘的怀里,“我还以为故事里的薛洋和晓星尘也会是很好很好的。”
“哥哥,故事里的薛洋真的好坏,可是如果我也那么惨的话,我也会像他那样的……我竟是觉得他做得也是对的。我是坏孩子吗?哥哥会不喜欢阿洋了吗?”
“你又在胡说八道了。”晓星尘皱了一下眉头,转瞬而逝,抱着薛洋晃了两下,“你要糕点我会给你,伯父伯母也会给你,爹娘也会给你,你要去送什么信啊。”
“你又不是那个薛洋。”晓星尘蹭了一下薛洋毛茸茸的脑袋,“你是我的阿洋,我当然喜欢你。”
“那那个薛洋恨晓星尘吗?”
晓星尘听了摇了摇头,他的脸埋在薛洋的头发里,他的声音很轻,但是薛洋听得很清楚。
晓星尘说。
他哪里是恨之入骨,他分明是求而不得。

评论(10)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