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亿万星辰

最近正式上班啦,超累QWQ愉快地摸鱼w

亿万星辰——薛晓薛

无趣至极的夜里,看星星是唯一能做的事。

哪怕是饿得饥肠辘辘,总还要找到一些盼头,否则,那当真是活着还不如死了。

薛洋是不爱凑这个热闹的,但是往往别的小乞丐去看星星的时候,他也会跟过去,与其说他想看星星,不如说是,他不想那么早地睡去,他不想做梦,无论好坏。

有个老乞丐是读过书识过字的,大概还精通一些八卦阵法,谁给他吃上一点东西,他就愿意滔滔不绝地讲上许久天上的星辰,什么二十八星宿也是潺潺而谈。

薛洋才不会浪费那些吃食,当然别人也是如此,也就夏日闷热,能多找到残羹剩饭的时候,才会有人愿意给一些,所以薛洋只听过夏天星星的事,却没听过冬天的。

反正天上的星星就这么些,又不会变了去。 

后来老乞丐死了,再也没有人会讲那些东西,薛洋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越来越像多年之后的夔州小流氓。

没有月亮的夜里,风萧瑟地呼啸着,是又是一年新冬将至了。

义城的冬天并不算难熬,干掉的木柴在火炉里被火焰灼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薛洋的双手伸着感受着热度。

整个屋子里,只有这火炉散发着光热。

阿箐已经睡着了,隐约还能听到她的呼吸声,在静谧的夜里格外清晰,倒是透着几分温馨的意味。

“手别太靠近了。”晓星尘突然开口了,薛洋被吓了一跳,只听晓星尘接着说了,“小心被烫到。”

薛洋看着晓星尘,忍不住笑着说道,“我又不是孩子了,怎么会被烫到。”

“小兄弟听声音就比我小些,哪里不算孩子了。”晓星尘打趣地说着,“我觉得小兄弟和阿箐也就差不太多。”

“那我可比臭丫头要大许多了。”薛洋反驳,也不愿再和晓星尘再谈这个话题,开口便道,“这冬天的星星和夏天的也差不多嘛。”

“冬天的星星和夏天的是不一样的。”晓星尘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话,“你瞧着一样,其实还是不一样的。”

“有什么不一样的,不都是星星。”薛洋往晓星尘的身边蹭了蹭,脑袋靠在了晓星尘的肩膀上。

“你喜欢星星?”

“还好吧,小时候听一个老乞丐说多了,也就这么一回事。”

晓星尘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收敛了嘴边的笑容,他略微了弯了一下脑袋,正好压在了薛洋的脑袋上:“可惜不能指给你看。”

“没事,我看到了。”薛洋深吸了一口气,“看到了星星。”

完好的杯子落在地上,碎城一块块,再也拼凑不起来,总有些碎末落在地上,变成了尘埃,再也无法收集。

夜空变成了血色,沾在了星星上,与天变成一个颜色。
在那些红色之下,藏着无数的星星,薛洋似乎还能看到了那些星星,可是那些星星都不是他要找的那一颗。

薛洋听过许多星星的故事,也似乎知晓亿万星辰的秘密。

可亿万星辰里没有星尘。

 他亦不晓星尘。

评论(8)
热度(6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