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有妖难除

我加的文学社的月练←关键词梅花/湖/灵魂←为了凑关键词,可能有些渣?
私设 除妖师晓星尘X梅花妖薛洋
有妖难除——晓薛
义城是个小城,城后面有座山,定居在山附近的人家,不少靠山吃山,可哪怕他们自以为走遍了山,却还是不会到达山中的一处秘境,谁会知道山里有个湖泊,而湖旁有株野梅如今开得正好。
“我说道长你又来除我了啊?”带着一丝的慵懒,又仿佛是对来人的不在意,说话的看起来是个少年,弯着眉眼,又俊俏上了几分。
站在他跟前的人皱起眉头,一把剑直指少年,却在离少年不过咫尺的时候收了手,暗自叹气,果然又是这样,他都不怕了,连躲都不躲。
看着青年的举动,少年笑的越发灿烂了起来,露出他的两个虎牙,移开了危险的剑锋,勾起了他的臂弯,有着几分亲昵,明明刚刚还剑拔弩张,青年却也没推开。
不过,这也是自然,正如少年口中的那个又字,这青年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反反复复几次了,却始终没没对他下手,看起来像极了纸老虎。
少年唤青年为道长,其实也没出错,只是准确来说,这青年是一个除妖师,而这少年,看似年幼,实则却已活了几百年了,是个刚化形没多久的梅花妖。
“阿洋,你又胡闹了。”道长摇了摇头,按捺了几次,终究还是把手覆在了少年的头上,揉乱的他的发,少年佯装生气,拍掉了他的手,一言不发。
晓星尘是个古板的人,倒不是这有什么不好,可是难免很多时候会有些不近人情,招来祸端,他第一次遇见薛洋,也是因为自己被仇家堵截,受了伤误入了这里。
不过一眼,他就知道救了自己的那个少年是个妖,除妖是除妖师的本职,他第一次便下了死手,可因为身体未好,错过了这个机会,这一错过,就再也没了机会。
这妖年纪不大,对于晓星尘而言,杀一个妖,和那些所谓的修道之人杀个走尸没什么区别,也不难,可他心软了,对一个妖心软,他开始自责,自责自己的优柔寡断。
其实后来他也问过,这梅花妖为什么要救自己,或许正因为,他救了他,所以他才无法下手,虽然这只是为自己找了个理由。
他还记得那个自己唤自己为薛洋的少年笑着对他说:“因为我们仇人,所以我救了你,救了你是为了杀你。”他的语气平淡,却是认真,那也是晓星尘第一次下了死手的原因。
不过,后来,他也知道那个梅花妖,不过喜欢逞口舌之快,这一来二去,也算熟悉了,虽然每次都会有这刀剑相向的一幕,更似惯例,更像戏剧。
也知道,这妖只能哄,不能强,这薛洋爱生气,却也好哄,一包糖就已足以,晓星尘从口袋里掏出了糖,塞到了薛洋的怀里。
这下,薛洋又笑了,抓着晓星尘的衣领,一双眼睛好像藏了光,然后,他坏心眼地咬上了他的肩膀:“你才胡闹,竟然对我拔剑。”
“真是,上辈子欠你的。”晓星尘喃了句,不过是抱怨,薛洋反而觉得这句话说到了心坎,“是啊,你是欠我的,所以你这辈子要加倍对我好。”
听了薛洋近乎赖皮的话,晓星尘有了笑意,就打趣到:“那你说说,我上辈子怎么欠你的了。”
“你应该每天给我糖的,却只给了我两年,你应该对我好,却想杀了我,你应该属于我一个人,你可是你为了宋子琛却要抛弃我,你欠我的,就是欠我的。”无理取闹透顶。
晓星尘早已不知道这是薛洋在胡言乱语什么了,什么两年?他们都已相识三年了,什么宋子琛?他根本不认识。
猛然有些生气,这薛洋竟是把他当做了别人,一时间,百般滋味涌上心头,一双好看的眸泛了血丝。
“你让我说你上辈子怎么欠我的,我只是说给你听,你怎么倒是先生气了。”薛洋摸了摸晓星尘的眼角,左手小指的伤疤格外清晰,理直气壮道,“不管他是不是你的上辈子,你都要对我好。”
看晓星尘不回话,薛洋拉下了他的身子,唇附上了他的,下一刻,他们齐齐跌落到了湖里,衣服就这么黏在了身上,不太好受。
向来自律的晓星尘却没有推开薛洋,他也难得想要给这个妖一点惩罚,你争我夺,唇齿之间。
晓星尘想了想,也认了命,薛洋这个妖,是个例外。
多年前,有个断了手臂的青年被丢在了山上,身负重伤却还没断气,爬到了湖边,大概看到了什么幻影,他往前爬了几下,跌入了湖里,这尸骨如今还躺在冰冷的湖水里。
后来,湖边长了棵梅树,梅树幻化成了妖,他开始等那个他觉得欠了他的人,再后来,那个人出现了,没有过去的他,落了颗心在他身上,薛洋格外满意。
薛洋闹着晓星尘还根本莫须有的债,而晓星尘作为一个除妖师却是有妖难除。

评论(7)
热度(41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