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降薛】无言

降灾拟人设定←
无言——薛晓薛/降薛
剑如果保存的好,可以用上百年甚至千年,可剑的主人却只是这世间一个最平凡不过的存在,终将被历史掩埋在岁月长河里,只有剑还记得,曾经发生过什么。
降灾醒来的时候,已经被安置在了一个玻璃罩里,他看着四周,有着疑惑,如今已经无人修道了吗?竟然穿得如此奇装异服。
一双双眼睛注视着它,降灾有着不习惯,它的记忆还停留在他被一个无知的雉儿捡到,锁在了盒子里,埋进了土。
如果它是人,它大概也会叹气,可惜,它只是一把剑。
大概是年份久远以致于格外珍贵,所以它是被单独摆放的,这就苦了降灾,连有个古董和它说说话都不行了,这以前好歹还有个霜华陪着它,虽然霜华是个闷葫芦。
这霜华的主人和霜华一个样子,真是无趣极了,明明是个人,却妄想救世救人,真是愚不可及。
薛洋就比那个晓星尘要聪明得多,这世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薛洋看得通透,别人的命,哪有自己的一根手指重要。
其实,降灾是很喜欢薛洋的,他刚跟着薛洋的时候,薛洋还是个孩子,笑起来有两个虎牙,真是可爱得很,一眼,它就喜欢上了薛洋,也认了薛洋是它的主人。
它跟着他,为他报了仇,灭了常家一族,逍遥自在,降灾本来以为,永远都会是这个样子了,那个站在人群里的少年,正意气风发。
直到,那个叫晓星尘的人出现,他从头到脚都透着让降灾作呕的气息,这人大概连世间人们的柴米油盐都不知道,天真到宛若白纸,大概会有别人喜欢,可降灾却是厌恶。
一番波折,再见到晓星尘的时候,他已经瞎了,是他救了薛洋,可降灾对他依旧没什么好感,只能看着薛洋对着那个道长撒娇,求着他给他糖吃。
糖有那么好吗,再好能有我好吗?降灾有些不爽,太久无事,那段时间,降灾已经很少出鞘了。
后来,那个道长死了,降灾心里暗自窃喜,薛洋像是变了一个人,他有些疯了,降灾清楚,可它却不承认,这可是薛洋,他怎么会为了晓星尘疯,这简直是个天大的玩笑。
霜华代替了降灾背在了薛洋的背后,一个人若是不在意另一个人,哪怕是朝夕相处十年二十年都不一定知道那个人的习性,可薛洋只和晓星尘在一起两年。
那个,它所喜欢的薛洋,不再是以前的薛洋了,他的前半生为了自己,他的后半生却是为了晓星尘。
降灾怀疑如果自己能笑,大概整个房间都会听到它的笑声,它想笑薛洋聪明了一辈子,还是在晓星尘那里栽了跟头,甚至为了他,搭上了自己的一条命。
一个觉得手指都比别人几十条命还值钱的人,就为了存在锁灵囊的那个人,去找了魏无羡,他也变得那么蠢了,魏无羡是怎么样的人,他怎么会为他所用,还是薛洋已经算到了,就算魏无羡要他的命,他也会救晓星尘。
他尘归土,而它也被人丢在了地上,直到被人捡去。
那个晓星尘对薛洋到底多重要?如今躺在玻璃罩里呢降灾还是想问这个问题,却依旧没有答案。
后来,降灾被关在那个罩子里很久,很多人都在外面看着它,看着看着,它也习惯了,只是它依旧总是在想,如果它能说话,能让薛洋在最开始就杀掉晓星尘,是不是那个它所喜欢的孩子,命运会不一样。
可惜剑是不会说话的,从没有这种如果的可能。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