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何处重逢

何处重逢——薛晓薛
【一】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过,自然也会有几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其实薛洋自己都已经记不太得了,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和晓星尘讨论过这话题,毕竟这只是他们之间的一个插曲,不过大概是有趣,所以薛洋记了多年。
那应该是个午后,因为薛洋依稀还可以想起,晓星尘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和煦的光照在他的脸上,好像一副出尘的画,他缓缓走近他,然后在他身侧站住。
薛洋没读过几年正经书,只学了乱七八糟的旁门左道,想不出什么好的词汇,又暗地啐了自己一下,竟然那么酸。
在躺椅上小睡的晓星尘听到了动静,醒了过来,嘴角含着笑意:“你怎么过来的,找我有事吗?是要去买菜了吗?”他问了几个问题,薛洋还没回神,忘了回话。
“小兄弟,小兄弟?”晓星尘觉得奇怪,唤了几声,薛洋啊了一声,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咳嗽了一下,故作镇定,“我哪有什么事啊,就是无趣得很,想找你聊聊。”
刻意的痕迹明显,晓星尘也不拆穿:“想聊些什么?难道我们看到书就觉得头疼的小兄弟,有什么想要向我提问的吗?”带着几分玩笑的意味。
“道长觉得这世上什么事是最美好的?我上次和臭丫头吵了一架,我说是吃糖,她说是和道长在一起,争得没休。便想来问问你,你怎么想?”搬了一个凳子,他坐在了晓星尘身边。
许是被问到了,晓星尘沉默了很久也没有说话,后来,他笑了:“我觉得是相遇吧,遇见不同的人,难道不是很有趣吗?”
“比如,你遇到了我吗?”薛洋追问,右手拉着晓星尘的,捏了两下,感受薛洋明显讨好的动作,晓星尘揉了他的脑袋,“遇见你,自然让我欢喜。”
【二】
至此,薛洋也认了相遇是最正确的,直到,晓星尘自己改了答案。
那出折子戏讲得是不知道从来弄来的故事,大概和晓星尘的过去有几分相似,结局又好得很,以至于晓星尘拿着茶杯的手,微微地颤抖,语气里带了几分哭腔,听不细致:“小兄弟,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和你说过的?”
“说过什么?”薛洋奇怪,眨着眼睛,阿箐看着两个人一问一答,想着他们竟然有事瞒着自己,有点生气,一个人默默地往嘴里塞着果脯。
“我以前是不是和你说过,人生最美好的事情,是相遇。”晓星尘大概是想到了某些事,笑得灿烂,似乎已经可以想象到那段美好的未来,“其实最美好的,是重逢吧。分开却又可以再见,多好。”
从晓星尘的话里,薛洋也猜到了什么,面色有点冷了,他抿了嘴,白了一眼晓星尘,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如果相遇之后再也不分开,就不需要重逢了。”
听了薛洋的话,晓星尘也没有生气,也许戏的结局,他真的很喜欢,一直笑吟吟地:“你还小,不懂这些事情,有些事是无法控制的,总有意外。”
天真的是你吧,晓星尘。薛洋想这么说,话都到嘴边了,又咽了下去,他不说话了,给自己灌了杯茶,恶狠狠想的却是那个宋岚究竟哪里好。
感受到了薛洋不太开心,晓星尘安慰地开口,应该是真心的吧:“如果哪天我们走散了,我也愿意和你重逢。”
薛洋嗤之以鼻,施舍的安慰,他才不要,足足和晓星尘闹了好几天不开心,还是晓星尘先服软地给了薛洋一袋子糖,这才消了气。
【三】
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薛洋的身上盖了一条毯子,手上拿着一本不知道写着什么咒符的书,晃了椅子两下,他站起了身子。
时过境迁,他终于认了晓星尘说的那句,比相遇还要美好的事情是重逢,可是,已经太晚了。
他还在生晓星尘的气,晓星尘明明说好的如果哪天他们走散了,他也愿意和薛洋重逢,他骗了他,薛洋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如何可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和晓星尘再度重逢。
何处重逢?他问,却没有人答。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