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算命

洋洋找道长魂魄的时候遇见一个算命的←
所有算命内容为瞎掰XD
算名——薛晓薛
【一】
“小公子,算个命吧,不准不收钱。”
正好是个集市,路上行人神色匆匆,一身道袍的青年拉住了薛洋的手,薛洋有点不耐烦,想要甩开,却又起了兴趣,答了句:“好啊,不准我可不给钱。”
算命的道士点了头应了下:“那小公子可以把生辰八字给我否?”
“我不算自己的,想算下别人,那人无父无母,自然也无生辰八字,唯有一名,唤作薛洋。”薛洋坐在摊子前的椅子上,把玩着道士放在桌子上的八卦阵,心里只想着这是骗人的玩意。
道士听了话,面露难色,忍不住皱了眉头,只有名字这可怎么算,来回掐指,叹了口气,想来这单生意是做不成了:“我姑且算一卦,若是不准,只能怪贫道修为不够了。”
“那薛洋应是福薄之人,从名字即可窥见一二。薛为赖蒿即浮萍,乃无根之草。洋即水也,水无尽头。实乃即无归处,亦无去处。颠沛流离,不得善终。”
“算得不准,我看那人活得恣意妄为,快活得很。”薛洋眯了眼睛回道,手上力道加重,差点就要把八卦阵给捏碎了,神色上倒还是笑容可掬。
【二】
“此卦不准,你姑且帮我另算一卦吧,那人同样无父无母,姓晓名星尘,尘是尘土的尘。”薛洋丢了几块碎银在桌子上,道士看薛洋有意继续听,连忙就收下了钱,连声答应,反正钱也收了,随便说说也无关系。
又是几番掐指,道士摇了摇头,故弄玄虚:“晓即知晓之意,星为天,尘为地。此人晓天晓地,少年意气,更难得满腔赤子心,只是可惜了。”
“可惜什么?”薛洋问了句。
“可惜此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自认通晓一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晓天晓地却不晓人心啊。”道士连番叹气,“这人本该命有转折,却走了错道,可惜了可惜了。”
薛洋不说话了,面色阴冷了下来,收敛了笑容,道士有点害怕,不知道还该不该再说下去,思索了半天,仍然管不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这晓星尘本是命有转机的,此人向善也有贵人相助,我也算不太清,怕是他此生为业遇上他的胎了。那胎许是冥顽不灵的主,这才硬生生拖累了他。”
“何为业胎?”对八字一窍不通的薛洋已经有点蒙了,这道士看起来满口胡说八道,偏偏都踩上点,也不知道是不是蒙对的了,“可有关系?”
“前世未还清的债今生来还,彼此纠缠彼此猜疑,难得缓和又回于原点。业为胎所作所为,胎皆觉得理所应当,最后,不过是鱼死网破。”
这自然是夸大了的说法,说得云里雾里薛洋也听不太懂,当然也不太想听下去了。
【三】
“小公子一直在算别人,不算算自己吗?”
“我也姓薛,名我就不说了,我在找一样东西,可否能得偿所愿?”薛洋给自己喂了颗糖,嚼碎了发出嘎吱的响声,他的确想听听这个问题的答案。
“公子也姓薛?薛子为孽。我劝公子还是回头是岸。这得偿所愿要付出的代价怕是公子承受不起的。”
“回头是岸?你说薛为浮萍没有归处,我又何来岸归。”薛洋站了起来,离开了位置,走了几步,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转头冲着摊子喊到,“你算得不准,还是别开摊子了。”
“我命由我不由天。”

评论(4)
热度(101)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