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几个薛晓薛相关的小段子

part.1
晓星尘是想给薛洋上坟的,为了那零零散散算得上快乐的几年。
可惜,那个人没有坟,甚至连尸骨都没有,晓星尘没有给他立衣冠冢的打算,他本就该恨他的,去做那些又有什么用呢,没有尸骨,烧得纸钱那个人也收不到。
当然,按那个人的性子,若是烧点糖给他,说不定更合他的心意。
晓星尘习惯了做好人,阿箐对于晓星尘这般的想法倒也没有当面反驳,只是暗地里嘀咕着那个坏东西根本不应该得了晓星尘的好。
这些事那个死透了的薛洋是不会知道的,想来若是他知道了,也只会对比嗤之以鼻,然后表示。
“呵,装给谁看啊。”
言不由衷,谁会比他更清楚晓星尘是怎么样的人。
那些年岁里,晓星尘总是想和自己的那个小兄弟好好地喝上一杯,可是,他自己并不喜欢喝酒,饮茶更适合他,买来的天子笑也就被放在义庄的厨房里。
后来,他回去了一次。
撒酒入土,他比他来得洒脱,自然应该是欢喜的。
“我知道你定不喜欢我这样,反正,你也习惯了。”
晓星尘顿了顿,随即笑了。
“以后我就不来了。”

part.2
“你就那么确信,晓星尘活过来会过得很好?”
金光瑶在黄泉路上正好碰到了耽搁下来的薛洋,想着,好歹以前关系还不错,便问了一声。
薛洋白了一眼金光瑶,似乎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若不是那鬼差说他落了一魄在外,那一魄补了另一个人的一魄,以至于他无法转世,否则,他怎么可能愿意在这个破地方呆那么久。
大概是思索着金光瑶没有敌意,又有可能从今往后,再无瓜葛,薛洋沉默了一会,还是开了口。
“那自然是会过得很好。”
“嗯?”
“他醒过来的世界,没有薛洋了,自然好得不得了。”

part.3
睡不着,摸个段子
义城时期
天阴沉沉的,大概是要下雨了,昨天洗的衣服还晾在竹竿上,晓星尘看不见,可是空气的味道已经有些变了,他皱了眉头。
“小兄弟,麻烦你去收下衣服吧,我觉得要下雨了。”
薛洋看了一眼天空,瘪了下嘴:“等会吧,我想先去买一点我喜欢吃的桂花糕。”
“早去早回。”晓星尘点了点头,算作应允,“我等会也和阿箐去买菜。”
城南酒店的桂花糕算得上一绝,每天甚至限量供应,最近薛洋迷上了这个桂花糕,几乎每天都会去买。
在店里吃了一盘,又带了一包回去,放在了衣服里。
走到一半,天开始下雨了,实在有些流年不利,突然想起了晾在外面的衣服,薛洋皱了眉头,说了一句:“见鬼。”
甚至没来得把桂花糕先放好,薛洋跑回了院子,把衣服给收了下来,正巧撑着伞的晓星尘和阿箐回来了。
“道长……”薛洋唤了一声,有些郁闷,“我们怕是又要重新洗一遍了。”
“臭家伙,道长早就让你收了,谁让你这么晚。”
“喂,我已经很快就回来了好吧,我的桂花糕都进了水,不能吃了。”薛洋看着放在桌子上还在滴水的桂花糕有些肉疼。
晓星尘到没有生气:“算了,没事。”
第二天,薛洋起得有些晚,昨天夜里,他发了点烧,晓星尘守了他许久,他醒的时候,太阳都西下了,空气里,他嗅到了一丝甜味。
床头的柜子上放着一袋桂花糕。
“晓星尘,就是喜欢多管闲事。”薛洋说。
那袋桂花糕好吃极了。

part.4
脑补了一个小片段,进入地狱然后被群嘲的洋洋什么的XD

被关入地狱的薛洋引起一些“熟人”的争论。
“哟,这不是薛洋吗?死了还不是要走地狱这一遭。”
“是啊,不是说他一直在找晓星尘吗?真不要脸啊。是他害死的,还好意思去找。”
“小心点,小心这薛洋又割了你的舌头。哦,我都忘了,我们都死了,还怕什么薛洋啊。”
“薛洋啊,无父无母,没名声没朋友,孤家寡人一个,什么都没他的份,就连那个什么晓星尘,都没他的份。”
沉默了许久的薛洋,终于从口中吐出了一个:“滚。”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