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秋冬进补

我家文学社的月练,这次是选一个节气写,我就还是码个霜降相关好了w

现代paro,养成设定,年下攻,已经在一起同居了

秋冬进补——薛晓

【一】

前几日还是三十几大太阳的,这才一个礼拜的时间,温度就骤降到了十来度,对于怕冷的人来说这个天气已经可以换上薄高领了。

薛洋怕冷,到了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有些手脚冰冷了,到了深冬的时候,在不开空调的房间里,他甚至会选择穿两双袜子。

现在还没有到需要开空调的时候,薛洋自然更喜欢窝在被子,大约被子是不想在家多穿衣服的薛洋觉得最暖和的地方了。

薛洋今年二十有五,是个宅在家里写东西的网络作家,写得故事大多荒诞离奇,又往往是些爽文,自然有不少的粉,有本命粉当然也不少了黑粉。

大约是通病,灵感这个美好东西,总是在夜晚才会来找薛洋,以至于在他与晓星尘吵架,而搬出去自己住的那两年了,可以用日夜颠倒这个词来形容了。

不过现在的薛洋倒是要比当时好上太多,这归功于晓星尘的照顾,作为老师的晓星尘的生活可以说规律到了无趣。

如果没有什么事,十点的钟声刚响,晓星尘便要睡了,自然也会拖着薛洋一起睡,如果薛洋不听话,晓星尘就会使出自己的绝招。

是的,拔网线。

这简直就是丧心病狂,薛洋这么评论道,所以在那长夜漫漫的无聊夜晚,他选择拉上晓星尘玩一件更有趣的事情。

这是假期之外,偶尔才能尝到的甜头。

【二】

日历上的日期已经到了十月底,那古老的节气也到了霜降。

霜降,这个节气的名字他喜欢,就像他的笔名降灾和晓星尘笔名霜华的CP名,若是降霜那就更好了。

晓星尘也是有笔名的,不过他的这个笔名和薛洋的可不是一路,晓星尘的笔名用在更高大上的地方,比如杂志上发表文章。

不过就算薛洋再怎么希望,这个已经流传了上千年的节气是不可能突然从霜降变成降霜的,他也只能在自己的文里,创造出这个一个节气。

换上了长袖的睡衣睡裤,他躺在床上刷着手机,无视了他的网站的顶头上司金光瑶发来的信息,这个点他平时可是还在睡觉的,所以可以晚点回。

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过了八点半,晓星尘已经去上班两个小时了,临走时他给薛洋放在床头的热水也已经变凉。

薛洋舔了舔最近时常容易变干的唇,拿起杯子抿了一口,他实在是太懒得去厨房再往杯子添上一点热水了。

这天气容易冷,也容易上火,坐在床上又开始码字的薛洋,只觉得手指冷极了,可脸上却在发红发烫,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怎么了。

手机又传来了铃声,这个时候八点正式开始上课的学校刚结束了第一节课。

【起床之后记得吃早饭,放在桌子上了。哥哥】

晓星尘,他的哥哥,是个笨蛋。

【三】

晓星尘捡到薛洋的时候也是一个霜降,南方的空气总带着一些湿,风一吹更是冷得出奇,薛洋就这么一个窝在角落里,连一双鞋子都没有。

素来就心肠软的晓星尘当然对这个孩子伸了手,后来,薛洋也问过晓星尘,如果当时在那个垃圾堆的是别人,他会不会也把那个人带回家,就想带他回来一样。

那时候的晓星尘是怎么说的来着,他好像是伸手揉了揉薛洋的脑袋,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回了句:“可不是所有人都是阿洋啊。”

他对他好得太过了,好到让薛洋恨不得要独占这么一份喜欢。

他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直到让晓星尘的身边再也没有了多余的人,晓星尘只当是他有哪里惹了别人,怎么也想不到是自己当做弟弟的人欺负了别人警告了别人。

感情的变质,只是瞬息之间的事。

是爱情?那年不过十五的薛洋实在是不确定,他只是讨厌极了那些人看晓星尘的目光,他讨厌别人觊觎他的所有物,是晓星尘先对他好的,自然也该为他付出一切。

这也是那一年晓星尘知道真相而和薛洋吵架的主要原因。

薛洋是一只小狼崽,他在晓星尘的面前装出了乖巧的模样,可狼崽还是狼崽,该咬人的时候,一点也不会嘴软。

其实也不算上吵架,没有什么狗血的上了再说,也没有什么绝情地你走了就再也别回来,只有晓星尘冷冰冰的一句:“我不喜欢你了。”

年纪小毕竟是硬伤,才二十岁的薛洋不过被激了一句,薛洋在晓星尘的面前扔了手机,丢了钱包,直接摔门走了,还喊着:“谁稀罕你喜欢我?我也最讨厌你了。”

好嘛,孩子脾气。

【四】

说得好听点,薛洋这是不争馒头争口气,说难听点,他这根本就是负气出走。

不过晓星尘倒是不太在意这件事,这还没过一小时,之前打过电话的金光瑶的电话就又打回来了,说薛洋在他家了。

“他看起来很生气。”电话那头的金光瑶带着几分无奈地语气,薛洋已经在他家打起游戏了,听到他打电话,却已经竖起了耳朵。

“想到了。”晓星尘抿了口刚刚倒好的水,这样子的薛洋倒是让他的气消了一半了,“你让他在你哪里多住些时候吧。”

挂了电话,金光瑶看了眼薛洋,没有做饭打算的他点起了外卖。

“我告诉你啊,就算是哥哥求着我回家,我也要考虑考虑,你要告诉他,最起码要‘割地赔款’。”

“小祖宗,你家那位,根本没让你回家。”金光瑶叹了口气,往沙发上一靠,“我说你到底因为什么和他吵了的?”

“你骗人,他怎么会不求着我回家?!”薛洋不满地踢了踢茶几,瞪着一个屏幕上的角色,像是再盯着仇人,“我不过就是赶走了哥哥身边的几只母猫罢了。”

“阿瑶,我喜欢哥哥。”薛洋放下了金光瑶新给他的手机,突然正经地开了口,“我喜欢晓星尘,我该怎么得到他呢?就像你得到你家蓝曦臣一样。”

金光瑶咳嗽了声,也不知道该哭该笑,他难不成是上辈子欠了薛洋的,怎么负责他住的地方就算了,还要负责他的感情问题。

“我觉得,晓星尘一定是喜欢你的。”

“那当然啦,你说的是废话。”薛洋回得理所当然。

是废话你干嘛还问我?金光瑶确定了,他一定是上辈子欠了薛洋的。

【五】

这薛洋搬出来,在外面一住就是两年,这两年他可以说,过得非常......快活了。

晓星尘是老师,只有周末有空,从金光瑶那里拿到了薛洋住的房子的钥匙,每个礼拜开启一次大扫除。

是了,搬出来的薛洋依旧受着晓星尘的照顾,以至于金光瑶总是问着:“那你为什么不回去住?”

“他没求我回去之前,我才不回去呢。”这句话理直气壮极了,就连精明的金光瑶都被唬住了。

后来,后来鬼知道发生了什么,晓星尘自己家不回去了,直接住到了金光瑶帮薛洋找的房子里去了。

“你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成美。”成美是金光瑶给薛洋取的外号,往常薛洋听到这个称呼总会生气,大概是因为晓星尘对他妥协,他的心情好得不得了,“那是,我们两个谁跟谁啊,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还是我家二哥好啊,金光瑶心底发出这样一声催人泪下的感慨。

再后来,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一切随了薛洋的愿,晓星尘也付下了薛洋现在住的这间房子的首付。

金光瑶也问过晓星尘为什么会愿意和薛洋在一起,那时晓星尘正在厨房做年夜菜,这场聚会只有他薛洋金光瑶和蓝曦臣四人,他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只是笑得弯了嘴角的弧度说:“他一笑,我就什么法子都没有了。”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晓星尘从来都是薛洋的晓星尘。

【六】

在家里无所事事地宅了一天,薛洋终于码完了自己份的文,发到了网站上算是完成了任务,早上和中午吃的都是晓星尘留下来的饭菜,等忙完他才回了早上金光瑶的短信。

咔嚓,是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薛洋笑了,露出了虎牙,二十五岁的人了还一副稚气的模样,看起来还像个高中生。

赤着脚他就跑到了门口,头发还乱糟糟的,正在换鞋子的看到了他也弯了眉眼:“怎么鞋子也不穿啊?”

“这不重要,你买了什么东西回来吗?”薛洋拿过了晓星尘手里的袋子,看了里面一堆的滋阴润燥的食物,“蜂蜜我是喜欢啦,别的你买它干什么?”

“霜降了,这个时候该开始进补了,你最近不是一直嘴巴干,喉咙干嘛?吃点这个会好些。”晓星尘示意让薛洋把袋子放回桌子上。

薛洋起了兴致,拉着晓星尘就往房间里走,把晓星尘买的东西随意地就丢在路过的沙发上,他捏上了晓星尘的下巴。

“你这是干什么?”大概是上了一天课,晓星尘的脑子有些糊涂了,一脸懵地看着薛洋。

随着一声轻笑,薛洋歪了歪头,他垫脚亲了一口晓星尘,晓星尘的唇是软的,一点也不干。他在他的耳边,说着暧昧的字眼。

“我在吃我最喜欢的东西,好秋冬进补啊。”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