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暖阳

最近整个寝室沉迷消消乐,摸个鱼,转世晓X转世洋,一个在公交车上想到的片段
暖阳——薛晓薛
那是一场无人可以预料的天灾。
暴雨就这么轰轰烈烈地下了几个月,河水暴涨,淹过了农田,无数的村落被毁,有幸逃过一劫的人们流连失所背井离乡。
每天都有人死,甚至有饿疯了的人,他们连尸体也吃。
这时候,隐世的道长们出山了,他们救济着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们,他们宛若天神,赐予了人们希望的光,可这终究是不长久的,有些道长们便退缩了,他们缩回了安全的地方。
他们是人,斗不过天。
义城本来是座死城,却在这场席卷了整个大陆的浩劫里成了一个难民们的庇护所,这里有屋有房却没有人。
曾经的浓雾已经散去,义城在人们的面前,露出了它本来的模样,那青石板上似乎还有人踏过的痕迹,转角处仿佛还能听见缥缈的声音。
没有难民会在意这里是不是死过人,反正每天都有人在死,谁知道下一个会是谁,有住的地方就已经不错了。
晓星尘是一个小道长,今年约摸着也就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一张白净的脸,看起来更是俊俏,愣是给他添了几分谪仙之姿,若要用一句诗词来形容,应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他是随着自家师傅下山的,只是他曾经他听师傅说过的热闹凡尘在此刻却成了炼狱,徒然,他便生了救世之心,义城难民多,他也就跟着自家师傅留在了这里。
能吃的东西已经被吃得差不多了,还好上天的惩罚大概到了尽头,那雨终于停了,出了太阳之后,温度都开始回暖,被折磨了许久的人们,这才意识到此刻已经是盛夏了。
看着人们脸上的喜悦,晓星尘觉得心情也不错,他在街头巡视那些人需要医治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孩子,那个孩子浑身脏兮兮的,可一双眼睛却特别亮。
在他看到他的同时,那个孩子也看到了他。
孩子站了起来,就这么走到了晓星尘的面前,他笑了下,露出了虎牙带着些许的稚气,然后他从他破旧的衣服里拿出了一样东西。
“要吃吗?”他问。
这时候晓星尘才看出来,那是一只手臂,一只人的手臂,上面带着被撕咬的痕迹,人吃人的事晓星尘不是不知道,可是这个孩子看起来只有六七岁大,这样的孩子拿着手臂,看起来有点骇人。
看晓星尘不接,孩子有些懊恼,他盯着晓星尘的眼睛,那只脏手就去抓晓星尘的白衣服:“我好不容易才抢的。你不饿吗?你不要吃吗?”
他说的认真,环顾四周,晓星尘才看到周围的人盯着孩子手里的手臂,眼睛里露出了贪婪的神色,为了活下去,就连这么小的孩子也要这样吗?
自小读圣贤书的晓星尘不知道答案。
他摇了摇头,谢绝了孩子的好意,便走开了,却在一转头,看到了那孩子竟然跟了上来。
孩子看到了晓星尘回头看他,眼睛里露出了喜悦的神色,他拿着那根手臂,小跑了几步,走到了晓星尘的面前,硬是把东西塞进了晓星尘的怀里。
“不是我杀的,是他自己死的。”孩子挠了挠头发,似乎想要解释什么,晓星尘却是被孩子给逗笑了,就孩子这个小胳膊小腿自然是杀不了人的,晓星尘伸手摸了摸孩子的脸,抹去了灰尘的皮肤,露出了原本的白净。
“我会很听话,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孩子瞧着晓星尘笑了,也跟着弯了眉眼,他抓住了晓星尘的袖子,“我可以洗衣服,可以买菜,可以做你的眼睛。”
“我又不是瞎子,你为什么要做我的眼睛啊?”晓星尘右手拿着那个手臂,另一只手抱起了孩子,他盯着那个他不知道为何生了好感的孩子,不由自主地答到:“我不能留下的。”
孩子看上去有些失望。
“不过。”晓星尘丢到了手臂,他点了点孩子的鼻子,“我可以带你一起走。”
“哎,吃的。”孩子看到晓星尘的举动,叫了一声,挣扎着就想去捡,却被晓星尘抱得更紧了些,“不要吃那些了,以后,都不用吃那些了。”
“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记得了,不过道长你可以叫我阿洋,我想让道长这么叫我。”
天放晴了,没有暴雨,一切都会好起来,来年地上又会长出青草长出粮食,人们没那么容易被打败,天灾人祸,他们依旧生生不息。
被晓星尘抱在怀里的薛洋略微垂了眼睑,他笑着贴着晓星尘更近了些,就连他的身上都带了暖意,他已经冷了太久。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