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来年花红

写个想写的,花妖洋X将军晓
来年花红——晓薛
【一】
暖暖的小身子压着晓星尘的胸膛,晓星尘似乎没有什么不舒服,他伸手把那人搂得更紧了些,随即深深吸了口气,嗅到了些许,若有似无的香气。
那是一种花香,可是却又说不清是哪种花,只是对于晓星尘来说,这味道足以让他安心。
“醒了?”迷糊间,他笑着开了口。
一颗小脑袋则开始蹭着晓星尘的脸,他咬了晓星尘一口,乐呵呵地笑个不停:“早就醒了,我还以为,你要一觉睡到晚上呢?说好要带我出去玩的。”
小孩唤作薛洋,其实他不是人,而是一只花妖,晓星尘被他师傅接回家的时候,薛洋就已经在这里,然后他就认识了晓星尘,缠上了晓星尘。
直到现在晓星尘从一个小萝卜头变成了一个俊俏的少年,薛洋仿佛还是当年的样子,小小的一个,惹人怜爱。
晓星尘揉了揉薛洋的头发,感受着柔软的触感:“好,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只不过可不许又站在糖果铺子前,买了糖还不走。”
“才不会呢。”薛洋反驳了一句又回道,“你以前可是会和我一起站着的,现在倒是反过来说教我了,真是长大了的孩子越发不听话了,我可比你大了几百岁了。”
“也就你几百岁了还像个孩子。”晓星尘捏了捏薛洋的鼻子,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埋怨地盯着晓星尘,然后他双手突然就环上晓星尘的脖子,“你是不是又要走了?”
晓星尘漫不经心地说:“嗯,过几天就去前线了。”
“那你带上我吧。”薛洋皱了眉头,坐在晓星尘的身上,脑袋埋在晓星尘的颈窝里,“你上次回来带了一身伤,我说什么也是花妖啊,总比你这个人类要来的命大些。”
【二】
后来,那天的薛洋街没有逛成,足足磨了晓星尘一个下午,才让晓星尘不得不带上了他。,这着实有些不对,可晓星尘实在拗不过薛洋,也只能在他面前缴械投降。
近年来,边界的仗打了停,停了又打,无数到了年纪的人就被送了战场,有些人回来了,也有些人一去不回。
晓星尘虽然立了一些军功,他师傅当初也处于高位,有人给几分薄面,可碍于年纪小,他始终没有走上更高的位置,不过,一心报国的晓星尘并不在意。
这次出征有薛洋跟着,他们的队伍似乎一路畅通无阻,甚至没有遇见过什么埋伏,只是两军对垒还是有人员伤亡,这是不能避免的事。
说来也奇怪,随着战事越来越烈,死的人越来越多,薛洋却仿佛吃了什么仙丹妙药,那许久没有长大的身体逐渐变成了十五六岁少年的姿态。
他一举一动间更多了点风情。
是该用风情这个词的,可是却不是媚俗也不是下流,只是他站在那里,足以吸引了别人的目光,他仿佛天生洒脱无拘无束,唯独在他看到晓星尘的时候,他眼里的光会更明媚上三分。
是夜,月已正空,难免生了些悲凉之感,耳畔还回荡着些许的凄惨的叫喊。
“阿洋,你到底是什么花妖?”晓星尘依旧与薛洋同塌而眠,那是他们两个人从小到大的习惯,绕是现在床要挤下他们两个人有了些许的困难。
薛洋好像不想回答这个话题,敷衍了几句,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他凑在了晓星尘的耳边,说了句:“等你哪天猜出来我是什么花了,我就送你样好东西。”
“那,我们一言为定。”
【三】
战事连绵,待到了第七个年头的时候,晓星尘已经爬上了将军的位置,他少年成名,从无败绩,引来了无数人的惊羡,可不近人情的他,似乎又带着天生的冷漠。
前线的仗已经到了收尾的时候,每一步都是关键。
还好,晓星尘的威名在外,有些人早早的投降了,可是有些人还在抵抗,有待俘虏,是晓星尘一向的准则。
近来晓星尘已经不让薛洋与他一起作战了,也不知道薛洋到底发生了什么,竟是经常在战场上杀红了眼,到最后不管敌我乱砍一通。
又是半年,晓星尘打了胜仗,对方已经要投降书了,那是个雨天,晓星尘晚上起夜,突然发现薛洋不在他的身边,他隐约觉得不妙,带他出去的时候,便发现薛洋拿着剑杀了许多人。
敌人,战友。
光一眼,晓星尘的眼睛都红了,他带着快要奔溃的音调喊着:“你这是在做什么?”
那个他从小就认识的花妖,站在尸体的中间,雨水冲刷着他脸上的血渍,他自带的花香都遮不住那血腥味,他冲着他笑了,露出了虎牙:“只要都杀光了,你就可以跟我回家了呀。”
薛洋应是魔障了。
空气的花香味更重了,人们睡得更沉了些。
晓星尘抓着薛洋就回了帐篷,他的匕首抵在了薛洋脖子,薛洋却一点也不在意:“一把匕首是杀不死我的,我可是花妖啊,晓星尘,你为什么要杀我啊?”
他问着话,那副表情,何其无辜。
然后他动了动手指,晓星尘手上的匕首就已经变成了一朵花,薛洋亲吻了它一下,便缠上了晓星尘。
无法否认,晓星尘被他诱惑了心动了,或者说他的那颗心早就为了薛洋跳动了无数次,就想小时候,他偷偷把自己的糖,给薛洋吃,只为了看他笑一样。
外面尸体遍野,而帐篷里却是一片旖旎。
“你是罂粟吗?”晓星尘问着,亲吻着薛洋的脖子,“你定是罂粟,否则我怎么会……”上瘾怎么会无法割舍。
天亮的时候,响起了哭天抢地的叫喊声,晓星尘隔壁的位置已经空了许久了,薛洋消失了,就好像他从来不曾存在。
晓星尘盯着门外,他说:“我有罪。”
【四】
那是晓星尘唯一的败绩,所有人都认定了是敌人的偷袭,没有人知道真相,只有晓星尘一人,可是他不能说,或者他说了也没人信,这世上哪有什么花妖,定是晓星尘臆想出来的人。
没有人会去细究这件事敌军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反正他们做到了,这也为晓星尘找了一个台阶,可这件事始终是一根刺,刺在了晓星尘的心尖。
他越来越位高权重,手里的兵权也越来越大,他不懂也不明白,只以为自己是为国效力,可是,他这样的举动引来了很多人的不满,他们只想合力把晓星尘拉下来。
就像他们当年拉下了晓星尘的师傅。
那是薛洋消失第五年,晓星尘又被派遣到了另一处的前线,可是这一次,国家没有给他们足够的人马,也没有足够的补给,似乎是看好他,可是所有人包括晓星尘在内都知道,这是让他去送死。
只因他功高震主。
死在战场,是身为将军的晓星尘,最好的归宿,仿佛也是因为,这能消了点当年的罪孽,他是罪人,无论是包庇还是被那人诱惑,都可以让他死上千万次。
晓星尘是没那么容易认输的,他凭着小部队也大了几次胜仗,直到国家彻底断了他的补给,皇上本来就不是要这块地,皇上要的是晓星尘的命。
不负众望,晓星尘死在了这里,如同千百万个惨死在这里的士兵,他们的尸首被就地掩埋,算作魂归魂土归土。
【五】
黑白无常一一清点着死去的士兵人数。
他们点到一个人的时候,突然被一个花妖给打断,那个花妖就这么站在他们面前指着那人的鼻子说着:“他的灵魂,不归天不属地,他是我的,我们定了契的。”
花妖说得理直气壮,他盯着那个人,瘪了瘪嘴:“你认出了我是什么妖,你的灵魂就属于我了,这是说好的事情。”
黑白无常也拗不过这花妖,又何况这两人真是定了契,他们也就把那鬼魂丢给了花妖,那人没有说话,只是回看着花妖,然后他笑了,他说:“你该跟我一起赎罪。”
“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吧。”花妖接了话,“反正你的灵魂永生永世都要陪着我。”
战场上的土地又长出了青草,在掩埋尸体的地方,长出了一朵漂亮的罂粟花,待到来年的时候,花经过了盛开掉落,又会红了色彩。

评论(12)
热度(217)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