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不归人

监军洋X将军晓,一个挺想写得设定XD

不归人——薛晓
【一】
夜幕之中,帐幕里,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
不知过了多久,喘息终于停下,只是偶尔还有暧昧的亲吻声,两人的发纠缠在了一起,宛若话本里所说过的结发,被子之下,是两具精壮的身体,没有半分女子的气息。
薛洋坐了起来,他的手拂过了晓星尘被汗浸湿而黏在了额头上的发,随即他低下了头,亲吻了上去,带着几分虔诚的意味,晓星尘伸了手,搭在了薛洋的背上。
“明日还有事,就知道胡闹。”晓星尘说了句,似乎有点气急败坏,细听却更像是轻微的埋怨,他顺势也坐了起来,原本白皙的身子上带着些许的青紫。
“哪有胡闹。”薛洋有些不满地蹭了晓星尘一下,“我只是想和你做这快乐的事。”
他的手摸在了晓星尘身上的痕迹之上,晓星尘自然是说不过薛洋的,只得认命地回吻了一下薛洋的嘴,希望以此来堵住他的那些喋喋不休。
情事刚结束,两人有些累了,也没有再来一次打算,亲吻便就只是单纯的亲吻。
“你瞧瞧你,这哪像个在外打仗的将军,我这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才用了几分力,竟然就让你身上这般斑驳,若是给别人看了去,不定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薛洋满意地舔了下自己的唇,“不过,我才不会让别人瞧见你这般的模样。”
似乎是来了性质,薛洋还想要再说些什么,晓星尘却是当真不想听了,他轻微地笑了声:“我的监军大人,明日你可还要开会的,你还不睡,明天可起不来了。”
“大不了不去了。”薛洋才不在意这些小事,他只是盯着晓星尘的那双眼睛,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晓星尘听了话,皱了下眉头,薛洋这才想起刚刚自己是做了何种保证才把这人给骗上了床,只能改了口,“我怎么可能不去呢?之后,我们可有一场硬仗要打了。”
【二】
这场仗打了三年,来听开战布局的将领也都算的上熟人,不过是点拨几句,便能理解个透彻,带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还没过中午,这会也就散了。
那时候是夏天,太阳毒辣,炙烤着大地,这远在关外,自然比不上当初王城里的安逸,薛洋总是忍不住赖在晓星尘身上,汲取那丁点的冷意。
“当初便让你别跟来,你也不听话些。”晓星尘拍了下薛洋乱动的手,忍不住地叹了口气,“那时候皇上明明是让你留朝做官的,你偏要做什么监军,来添乱。”
“我哪里添乱了。当初我在你收下做小兵的时候,不也挺好的。”薛洋窝在了晓星尘的颈窝里,“虽说我的功夫不如你,可好歹早些年我还跟着个师傅,学了点三脚猫,如今我只是来当个监军还能出乱子不成?”
晓星尘知道这是薛洋狡辩的话语,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监军不需要上场杀敌,他揉了下薛洋的脑袋:“阿洋,你当初,究竟为何一定要来做监军?”
这个问题着实有些难回答了,薛洋翕动了下嘴唇,终究还是没有给出答案。
【三】
金朝如今的皇帝是先帝三子金光瑶,他本是从民间找回来的,却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坐上了皇位。
薛洋是他在街头认识的,金光瑶被接回去之后,薛洋因为杰出的能力得到了先帝的赏识,也被带回了王城,找了正规地师傅教了东西,那三脚猫的功夫,也是在这时候学的。
那年薛洋十八岁,正好是无所畏惧的年纪。
他从王城里偷溜了出去,参了军,跟着新上任的小将晓星尘,打了好几场胜仗,先头只是不知缘由的关心,到后来就演变成了无限的爱意。
以至于,那个在战场杀敌无数的人,心甘情愿雌伏在了薛洋这个除了皮相还不错的人身下。
先帝那时候还活着,对此战事的胜利高兴极了,待战争彻底结束,得胜归来的将领们得到了封赏。
薛才又一次回到了他们的面前。
后来的几年,日子趋近于平淡,甚至几乎要磨灭了人们的意志,那些安稳是如此的稀松平常,以至于人们都忘了那些战争的可怕。
危险总来得措不及防。
先帝突然驾崩,金光瑶匆忙上位,关外战事再起,一切混乱至极。
一封旨意被送到了晓星尘的府邸,一心忠良的晓星尘自然是不会拒绝,他下跪接过了旨意,跪在一边的薛洋却暗自握住了自己的掌。
当夜,新皇见到了自己的旧友。
“你是故意的。”那是陈述的语句。
对面的人要比他稍微矮那么一些,眉间的朱砂有些渗人的红,他的脸上收敛了笑容,他盯着薛洋,一字一句地回道:“晓星尘,不能留。”
“因为你通敌叛国,而他一派衷心?”薛洋动了怒气,他狠狠地摔了杯子,金光瑶不回话,只是重新给了薛洋一个茶杯,“你不是我,你不懂。”
后来,薛洋成了监军。
【四】
关键的一仗打响。
在帐幕里等待着消息的薛洋见到了意料之外的人,那是一心爱慕着金光瑶的苏涉,金光瑶麾下,最忠诚的一条狗。
“皇上让我接你回去,这不是你该继续待着的地方。”苏涉开口说道。
薛洋皱了眉眼,伸手挥了挥:“回去什么回去,滚滚滚,给金光瑶带话,我才不会回去,他就安安心心地做他的皇上,我也没有告密的打算。”
听了回答,苏涉只是点了头,然后顺势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又给薛洋也倒了一杯,薛洋没心情品茶,一口气喝了个干净。
“你可以滚了。”他说完最后一个字,眼前一黑。
再醒来是颠簸的马车,薛洋被桎梏了动作,他拼命地动了两下,盯着苏涉的背影,他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心一直砰砰地直跳。
“那群人里面有内鬼?!”薛洋几乎是喊了起来,苏涉转头看了薛洋一样,几乎看不见地点了下头。
金光瑶终究还是等不及了,他向晓星尘下了手。
薛洋这一刻终于彻底慌了,只学过一点三脚猫功夫的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就把苏涉给踢下了马车,他坐上了马,拔出了苏涉的剑,割断了马与马车的连接。
他调转了头,奔向了他爱的人。
那是一场人间炼狱。
内鬼放进了敌人,战场的对垒还没有结束,可阵营却已经遭遇了灭顶之灾。
后来正面战场,金朝也输了。
十天后,金光瑶签订了割让土地并且赔款的契约,收了契约的使者冲着金光瑶点头微笑。
他说:“恭喜新皇,得偿所愿。”
【五】
已经好久没有下雨了,太阳热得很。
在草丛里,似乎有什么动静,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像是背着什么,艰难地往前面爬着,他的左臂已经断了,看起来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许是他的污渍带来了难闻的气味,又仿佛他身上透着伤口腐烂而散发出来的臭味,哪怕有过路人看到了,也没有出手帮忙。
那里是边关,战事正乱,人人自危。
那人抬头看了一眼城门,那满是血迹的脸上突然弯了眉眼。
他笑着露出了虎牙,语气有几分轻快,他说:“晓星尘。”
没有人答话。
“我们回家了。”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