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肋骨

摸个鱼👀
肋骨——薛晓薛
神对喜欢的孩子,总爱赋予更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残忍却又让神回味无穷。
作为补偿,神抽取了少年的一根肋骨,什说他可以用肋骨刻成他所喜欢的样子,肋骨会变成人,那是他的奖励。
少年没多在意这件事,他漫不经心地刻着,白色的骨头,变成了一个俊俏的人,那张脸越来越好看了,就连少年自己都忍不住心动起来。
这是他的肋骨,之后也会是他的人。
可是之前少年并没有怎么用心,他刻坏了肋骨的眼睛,神只抽取了他一根肋骨,所以他没有了重来的机会,刻坏的眼睛,会让他的肋骨认不出他。
终于少年刻了最后一下,肋骨落地,幻化成了一个人类,神满意地点了点头,把少年和肋骨一起丢进了他创造的故事。
或许神也有恍惚的时候,他赐予了肋骨鲜有人能敌的聪慧,却忘了给他颗知道七情六欲的心。
冰冷的肋骨,成了无心的人,比谁都温柔,比谁都残忍。
少年进入了凡尘里,他成了懵懂的孩子,苦难接踵而至,似乎他的存在就是为了熬过去,神在天上没有伸出他的手,而是微笑旁观。
他不记得了自己还有一份奖励,他只是怨恨着上天,他不信了神,只信自己,却不知道他的命运早就是神所写好的故事。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
少年遇见了他的肋骨,像是生命也合二为一。
可是,他的肋骨没有认出他,甚至抓捕了他,因为他是他的正义之外,是他的厌恶之中,少年是绝对的恶人,如此明了。
肋骨依旧如当年一般干净。
他才是他的主人,当然要把他染上和自己一样的颜色。
少年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在有了机会之后,他摧毁了肋骨本来所拥有的,也带走了他后来所得到的,肋骨的表面染上了他的黑,内里是他自己的白。
“晓星尘,你该是喜欢我的。”少年提着篮子,冲着身侧的人,浅浅地笑了下,仿佛只是突然想起来,就这么说了一句。
肋骨愣了一会,似乎不明白那颗跳动的心脏是怎么一回事,只好平静地答着:“小兄弟,你又说笑了。”
这是少年对肋骨开的玩笑,少年没当真,肋骨也是如此。
直到少年隐瞒的真相展现在了肋骨的面前,少年曾经的苦难也落入了肋骨的耳朵里,所有的情绪交织成了黑色的海浪,将肋骨尽数吞没。
七情六欲在这一刻生长开来,肋骨终于成了人,也死在这个时候,失去了肋骨的少年,被硬生生剜去了一部分的灵魂,几乎痛不欲生。
那是继续的苦难,仿佛没有尽头。
唯有少年救赎了肋骨,故事才到了最终章。
在神面前苏醒的少年,质问着:“那是我的肋骨,那是我的晓星尘,本就是我的奖励,本就该属于我。”
琉璃一般地镜子被放置在了少年面前,镜子的青年一身白衣,意气风发,神说:“他不是你的肋骨了,他只是晓星尘。”
肋骨的魂成了真正的人,而少年的肋骨长回了他的身上,少年已经再也刻不出第二个晓星尘了。

评论(5)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