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沙雕网友每天都在说爱我

祝靖与 @靖与 生日快乐w一个快乐的甜甜w爱你^3^
沙雕网友每天都在说爱我——薛晓
【一】
宿舍的网络极差,哪怕是极好配置的电脑,也没有用武之地,那怕是钱多得没地方花,也不可能用手机热点打数据庞大的端游。
薛洋推了一下桌子,椅子往后翘了翘,顺势他把腿放到了桌子上,把还在充电的手机一拔,整个人就瘫了下去,缩成了一团。
消息的提示音响个不停,薛洋点进去看了一眼,看到是熟人的消息,这才提了一点精神。
薛洋是个小有名气的写手,最开始是写各种邪教拉郎出名的同人大佬,后来他改写原创也依旧有着各种天马行空的设想,永远的出乎意料。
那位发来消息的熟人叫做明月是从他刚开始写同人的时候就开始追他文的一个读者,不知道从那一天开始,他都会评论他一句爱你么么哒,他的每一篇文,每一章节,无一例外。
在他的读者群里发现了明月的联系方式,他鬼使神差地就加了明月为好友,本来以为他会花式吹他,没想到和明月聊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明月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
一开始只是单纯地聊一点脑洞,后来渐渐涉及了生活,无论薛洋跑到什么坑里,他都会跟着一起去。
用薛洋另一位基友陈情的说法,这可以称为真爱了。
明月来找他当然也和他的文有关,到点之后存稿自动更新,薛洋看了一眼评论果然明月除了正经的评论外,还有那句从来没有变过的“爱你么么哒”。
“明月还真是喜欢我啊。”薛洋得意地笑着。
【二】
屏幕那头的晓星尘确认了一遍自己的评论点了提交的按钮,这才又转头开始了和作者降灾的私聊。
降灾对于晓星尘来说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他一直看不清降灾,大概就是这样的神秘,让晓星尘总是忍不住地去探究他。
当然探究的下场是,明明从未见过面。可是他已经可以勾勒出降灾的模样,当然主观上,这带有些许的美化。
他的确是很想交降灾这个朋友。
降灾的文字是恣意的,晓星尘羡慕这样的性子,哪怕是在网络上,他都习惯了克制自己的本性。
神交已久,面基的请求其实不应该是由晓星尘说出来,他只是聊得酣畅的时候,无意间提出了这个他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询问。
发现自己写了什么的晓星尘有点手足无措,只能寄希望于降灾不会同意的吧的想法。
明明是无数次拒绝面基的降灾,却是答应了晓星尘的请求,大概是太过于熟悉,他甚至可以想象到降灾是带着多大的笑意打下了那句。
【好啊。】
之后的安排顺理成章,之前互寄过礼物的两个人早就知道了他们是同城的关系。
在算得上快乐的交流之后,晓星尘开始期待,他们说好的那天的到来。
【三】
碰面的地方是极其繁华的一个广场,正是年轻人极其喜欢来的地方。
薛洋很早就来到了目的地,他答应下明月的邀请很大的一部分是他想看看这个每次都会对他说爱你么么哒的人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或许很高或者很矮,或许成绩优异又或许只是个学渣,薛洋玩着手机,想象着明月的面容。
又有客人进店了,是薛洋十分熟悉的一个人,他的学长晓星尘,当然不仅仅是他的学长更是他的暗恋对象。
在这个同性结婚已经合法的年代,喜欢上一个同性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更何况晓星尘这个人的确是好看又优秀。
晓星尘环顾了四周,不知道降灾在哪里,终于打了拿到手机号这几年的第一个电话。
然后薛洋的铃声响了。
“喂,我是明月,你到了吗?”是清冷的声音,对得起明月这个称呼。
一分欢愉三分侥幸,薛洋没有挂断电话走到了晓星尘的面前,露出了一个他自认为英俊的笑容:“你好,明月。”
简单的四个字,晓星尘看着薛洋觉得眼熟,他点了点头,挂着笑说:“你好,降灾。”
一顿饭吃得不错,薛洋是个会讲笑话的人,他们仿佛不是初次见面,而是真的认识许久的挚友。
当然这也的确不是第一次见面,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新生开学,薛洋只是无意间看到了一身白衬衫站在阳光下的晓星尘,只一眼就忘不掉了。
他本来还在思考要如何接近晓星尘,没想到上天就送来了这个极好的机会。
在知道两个人是同一所学校后,自然是边聊边一起回了学校。
【四】
本来就是密切的交流,大概是因为见过面了,更是聊得开了些,似乎什么都可以说上这么一句,小到功课大到国家政史。
“你是不是未免对那个叫薛洋的太过上心了?”同宿舍的宋岚有些看不下去了,“你这倒是有点像在谈恋爱了。”
“哦,子琛也知道谈恋爱?我以为子琛只会学习呢。”这算得上调侃了,晓星尘笑了一下,“怎么可能是谈恋爱呢,这……像恋爱吗?”
有些懵了的晓星尘又一次收到了薛洋的邀约,是新开的溜冰场,最近在学生之间特别流行。
两个人像是约会,晓星尘觉得自己不够清醒,去洗了一把脸。
溜冰场上人头攒动,晓星尘是第一次溜冰,不过他一直运动天赋都不错,不过一会,就可以自己溜起来了,薛洋倒是熟练,乘机拉着晓星尘的手美名其曰教他溜冰。
两个帅气的男孩子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引来了少人的侧目,当然他们同校的学生也认出了薛洋和晓星尘这两个学校的风云人物。
不少姑娘暗暗地咬了手帕,好男人都被男人给抢走了。
大概是人太多了,冰面有些融了,有些许的水渍,晓星尘在尝试一个人行走,薛洋只是跟在他后头,不过眨眼的功夫,晓星尘就快摔下来了,还好他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扶手,薛洋也扶住了他的腰。
他看向了薛洋,那是很好看的一双眼睛。
【五】
“你每次都会评论我爱你么么哒,怎么昨天突然不评论这句话了。”薛洋没有松开晓星尘,只是突然问了这句话。
晓星尘被这句话有些烧得红了耳尖,本来只是一句寻常的网络用语,可此刻换了心思,倒好像是欲盖弥彰。
“我妹妹阿箐告诉我,这句话是‘你真棒’的意思。”晓星尘说着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我之前看她给别人这么发,说怎么可以这么说喜欢啊,爱啊,她说只是一句夸奖的网络用语。”
薛洋突然反应过来晓星尘话里的意思,带着几分试探,他靠近了晓星尘,凑在他的耳边,他说:“现在不发了是因为你真的爱上我了吗?”
“是你先喜欢上我的,对吧?”薛洋乘胜追击,根本不给晓星尘后退的机会,晓星尘不知道怎么开口,憋了好一会才吐出一句,“我要回去了。”
他推了一下薛洋,还没彻底学会的溜冰,此刻却像一个奥运选手,动作标准速度极快,他刚上了岸,薛洋也到了。
隔着围栏,他抓住了晓星尘的手:“生气了?好吧,是我先喜欢上你的,这可以了吗?”
“晓星尘,你未免太迟钝了点,我在追你啊。”
直白地告白被薛洋说了出来,晓星尘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没有回答,晓星尘只想快点回到宿舍,蒙头睡上一觉。
薛洋也没有挽留,只是笑着亲吻了晓星尘的鬓角:“记得要给我答案。”
【六】
不过半小时的车程足以让人冷静。
晓星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只觉得脑子一片混乱,在宿舍自习的宋岚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晓星尘。
手机响了一下,昨天发表的评论,得到了作者的回复。
作者:爱你么么哒。
“星尘你怎么了?”宋岚上前问了一句,顺便给晓星尘倒了一杯水。
晓星尘盯着那五个字,猛得灌下了一杯水,只是一分钟罢了,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算得上甜蜜的笑容。
他说:“我谈恋爱了啊。”
沙雕网友,修成正果。

评论(39)
热度(3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