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灯下黑(2)

侦探洋X警官晓

努力填坑ing

灯下黑——薛晓

【二】

侦探这个职业在警官看来并没有存在的必要,一定要说的话,他们等同于犯罪。

晓星尘握住了薛洋的手,薛洋眨了一下眼睛,睫毛交叠在了一起,把他眼眸中所有的光都藏了起来,晓星尘没有发现,他说:“在没有警方给搜查令的情况下,擅自跟踪追捕都可以视作为犯法,这场命案警方既然接手了,我认为并不需要侦探了。”

“其实他是我一个远方亲戚。”金光瑶想要打圆场,话还没说完,他就被薛洋打断了。

只听薛洋啧了一声,他像是一只蛰伏在石头上的小蛇,轻轻地晃了晃自己的尾巴,慵慵懒懒地休息。

话不投机哪里有说下去的必要,薛洋甩开了晓星尘的手,似乎像自己握了什么脏东西,微垂着眼睑擦了擦自己手上莫须有的灰尘。

他退后了一步,来到了金光瑶的背后,手也搭在了金光瑶的肩膀:“你要是想辞退我,可是要付违约金的。我的违约金可是不便宜。”

“金先生。”晓星尘义正凌然地开口,“我认为现在不需要让一个无关的人在此处,如果他是命案发生以后金先生才找来的,我们会暂时解除他的嫌疑。如果是之前就到来的客人,那么可能要麻烦他和我们走一趟了。”

“你听听,你听听。不过因为我是一个侦探,就准备要把我抓回去了。那些漫画小说里可不是这样讲的,不都是说侦探是警官的好伙伴吗?”

薛洋的话未免说得太难听了些,晓星尘可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污蔑,他开口:“薛先生,这是现实,不是小说漫画。违法就是违法,不是乐趣。”

薛洋翻了一个白眼,这种领着官方工资的人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他打量了一下眼睛、手和脚,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些东西,他轻笑了一下,肩膀蹭了一下金光瑶的。

“这晓星尘长得倒是挺好看的,和电影明星似的。”薛洋的声音压得很低,那是只有金光瑶才能听得清楚的音调,那里头杂了三分的戏谑,别人或许不知道,可是金光瑶不可能不动他的心思。

金光瑶侧过脸去,他低声回了一句:“他是警官。”

“警官又怎么了?”薛洋大大咧咧地发出了声音,“我这个侦探别人花钱找我,我都不一定愿意。结果你听听?这晓星尘警官开口就是我是违法的。这话我就不愿意听了。”

“如果你要继续逗留在这里,我会以妨碍公务为名把你暂时扣押的。”晓星尘的语气强行,可对上薛洋那张看起来还稚嫩的脸,“你现在多大?该读书就好好回去读书,不要装什么侦探,白白浪费了青春。”

“我看晓警官年纪也不大的样子,怎么说教的本领一套一套的。你不适合来做警官,倒是适合去做老师。这么喜欢管别人。”薛洋顶了回去,“还是晓警官就是喜欢抓人的乐趣?”

会叫的狗儿不会咬人,这晓警官听了他胡扯了那么多还没有动手,自然也就是一个软柿子,薛洋自认为自己抓住了晓星尘的性子,这下更是来劲。

不过为了跟着一起上去,适当的服软,是猫儿教会人类的本领。

薛洋收回了自己的爪子,然后装出了一副为难得样子,讨好的猫儿想要得到人类的欢心,她说:“你就让我看看呗?好歹他也算我的一个亲戚?”

“这……”晓星尘会打架也会教训人,可面对这样的态度,却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金先生,薛洋真的是你们的亲戚?”

“当然。”金光瑶还没开口,薛洋就抢先回答,金光瑶只能顺势点头。

家属想要一起其实也是符合要求,晓星尘思考了片刻回了一句:“那好吧,但是你不能离开我的身边。”说完握住了薛洋的手腕。

评论(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