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男神X你】义城

义城——男神X你/微薛晓薛
你是个出生在义城生活在义城的小丫头。
算来正好是豆蔻的年纪,家里不算富裕,却也足以温饱,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你从小几乎是跌进了蜜罐子。
幸福的生活养成了你悲天悯人的个性,你总是会给路边的乞丐丢上几枚铜板,也会给城外的小叫花子几个馒头,家里人也不管你,久而久之,你有了个小恩人的名头。
隔壁的义庄突然住进了,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不,其实也不算是两个大人,也就是半大的年纪,其中一个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简直是脏透了,满身的血渍,比你见过最脏的乞丐还要脏。
可另一个白衣胜雪的人却好像根本不在意,他拖着在别人的指引下进了义庄,你趴在门外,一个劲地往里边瞧。
跟着他们的那个小孩有些不耐烦,她就这么现在你后面,用手里的竹杆打了你一下,打得精准无比,可是,你盯着她的眼睛瞧了半天,确定了她不过是个瞎子。
她也就这么抿了抿嘴,楞生生开口:“怎么这里还有挡人的东西。”
你听了心里有些憋屈,就这么跑回来了家,手里还拿着你本来想送过去的一块毛巾,你盯着自己的手,叹了口气。
后来,那三个人似乎就在义庄定居下来了,你也看到了那个本来脏得不得了的人,一改了得面貌,俊俏得很,你盯着他看了许久,心里方法有谁挠过,痒痒的,大概是怦然心动的滋味。
不过,那个人不喜欢和别人凑在一起,就喜欢跟着那个白衣人,因为有几个人请了他们驱邪,你知道了,那个白衣人是个道长,叫做晓星尘,那个小女孩叫做阿箐,可你不知道那个你喜欢的人叫什么名字,因为他们都叫他小兄弟。
你偷看了他好几次,心里越发难过,你看到了他对着晓星尘道长时候的开心,也看到了他冲他说俏皮话的生气,可他对你这个邻居家的孩子,只是时常瞥了一眼,宛若你就像个死人,甚至那一眼都是恩赐,他时常就这么绕过了你。
然后有天,你知道了他喜欢吃糖,所以,你开始随身都带着一颗糖,就想着那天可以送到他手里,只是,你看到他的时候,又胆怯了,又缩到了角落里。
直到有个机会落在你的跟前,那个白衣道长对你说,现在天色已经晚了,可那个小兄弟说去买东西还没回来,让你帮忙去找找。
满心欢喜的你自然是答应得快,眼明的你也很快找到了你的意中人,他正在布料店和店长交谈,好像在说些什么,你也没在意,就开口唤到:“小兄弟。”
被打断谈话了的他有些不开心,看着你皱了皱眉头:“你有什么事嘛?”语气透出了三分狠,你被吓到了,支支吾吾起来,然后低下了脑袋,“晓星尘……晓星尘道长,让我来找你,让你……让你早些回去。”
低着头的你,没有看到你说出晓星尘这几个字的时候,眼前那个人一瞬而过的欢喜,你也不知道,因为晓星尘,所以你逃过了一劫。
你跟着那个人的脚步回到了家,看到了守在门外的晓星尘道长,大概是听到了小兄弟的脚步声,他笑了起来,伸手递给了他一颗糖,催促着说:“你那么晚回来,饭都要凉了,阿箐又开始说你的不是了。”
那个人吃了道长给他的糖,自从看到道长就弯了的眉眼,又好看了几分,你的脸也觉得有点发烫,他就这么在门口,解开了绑在道长眼睛上的布,道长想要阻止,可不一会,另一条布便覆上他的眼睛。
在这义城呆了那么久,你知道,那块布是城里布料店店主的心头好,听说是天蚕丝的,要多名贵有多名贵,那店主拿出来炫耀了好多次,价格也贵得离谱。
“我给你新买了块布,之前那块都旧了。”他说,那一举一动里,是你从没有看到过的神态,大概,算得上温柔,道长却是笑了,摸着布,拍了拍小兄弟的脑袋,“乱花钱,这布可是好布料。”
“不是好布料,我还不买了。”他讲得理所当然,然后他拉起了道长的手,喊着想吃饭了,进了去,你盯着关上的门,心里一阵抽疼,你想,这大概是嫉妒,嫉妒那个你喜欢的人对那个瞎子道长那么好。
于是你跑回去了家,钻进了被窝里,哭了许久,然后你把特意买来想要送个那个小兄弟的糖,吃了个精光,你像是突然明白了,那个人喜欢糖,可他也只要道长给他的糖。
你死心了,告别了你自以为的初恋,可你还是观察着那两个人,渐渐地,你心安了,那个叫晓星尘的道长对你喜欢的人,也很好,好得不得了,他们的日子,平淡如水,却温馨得不得了,就是偶尔,他还会和那个叫阿箐的姑娘吵架。
过了一年,你也到了出嫁的年纪,疼爱你的父母,给你许了一门好人家,你那未见过的夫婿,住在花好人好的姑苏,你认了命,坐在花轿里,外面的唢呐声吵得你头疼。
突然,你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个人说着道长,你不知道是不是你听错了,因为剩下的话,淹没在了嘈杂的人声和乐声里,你有点想哭的冲动,却只是红了眼眶。
后来,你再也没回过义城,在姑苏扎了根,你的夫婿对你极好,模样也算得上俊俏,你们在哪里有间小酒馆,生意红火,衣食无忧,没过两年,你生了对儿女。
多年后,你老得只能躺在床上,似乎又想起了那个让你第一次心动的少年,他长着两颗虎牙,笑得好看,左手的小指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断了,你忽然想到,你喜欢他是因为他的笑,而那次他也是对着晓星尘道长笑的。
你释然了,你想,大概他们就是这么在义城过了一辈子,或许也会去别的地方,不过你曾喜欢的小兄弟一定会跟着那个道长,你想这样也不错。

评论(4)
热度(132)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