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忽而今夏

愉快的摸鱼←现代 paro←

忽而今夏——薛晓薛
闹市里藏着一家咖啡店,白色的外墙,嵌着巨大的玻璃窗,光投过半透明的白色窗帘落在在了咖啡店的地板上,木质的大门上装点着绿色的植物,看起来小清新极了。
店铺的主人是一个俊俏的青年,绑着一个小马尾,眉眼里带着几分不羁,他穿着衬衫,袖子被随意地挽了起来,围裙上有些许的咖啡渍。看起来和整洁的店面有那么一点格格不入。
一块写着招聘暑假工的牌子被放在了外面,价格算不上太高,但是只是兼职的话已经是不错的待遇了。
不多久有两个少年推开了门,他们抬眼就对上了店主,其中一个少年便愣住了,他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带着几分疑惑地喊了一声:“薛哥?”
“这不是阿瑶的小侄子吗?怎么要来我们店打兼职吗?”薛洋坐在吧台上,手撑着自己的脸,似笑非笑地盯着金凌看。
“可薛哥今年毕业不是在小叔叔的公司……”金凌开口说了半句话就停了,薛洋的德行他也略有耳闻,怕是又丢下工作自己跑来玩了。
用他小叔叔的话来说,便是金家不缺多养一个人的钱,若不是知道薛洋有一个爱人,金凌都快以为薛洋和他的小叔叔金光瑶有什么不能说的关系了。
蓝思追倒是个懂事得,他笑了一下,跟着金凌喊了一声:“薛哥好。我们是想来打暑假工的。因为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的社会实践经验,也可以……”
“停停停,一股脑得说得我头都大了。”薛洋漫不经心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你们要做就做呗,反正这店也是前年阿瑶送给我的,亏本不亏本,就做暑假两个月,我也没差啦。”
听了薛洋的话,金凌只觉得头疼,他怎么不知道自家小叔叔出手这么大方,竟然一送一家咖啡店,薛洋没在意,合同都没签,直接就打电话和金光瑶说了这件事,金光瑶应下了也就没了。
谈话间,门便又开了,一身白衬衫的晓星尘走了进来,店铺里开着空调,这一开门带进来许多的热气,晓星尘还没站定,薛洋就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了,略凉的手指抹去了他额头的汗。
“都说你今天不用过来的。”薛洋看着晓星尘被热得有点泛红的脸,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就算来,这大中午的,你也不怕被热到。”
同样大中午来问暑假工的金凌和蓝思追只觉得被忽略了,仿佛成了空气,还好晓星尘发现了他们的尴尬,冲着他们挥了挥手:“你们好啊。”
“你好。”突然的招呼,金凌他们下意识回了一句。
“他们是新来的暑假工?”晓星尘收回自己的视线,看着面前的薛洋,“和我们一起吗?”
薛洋转头看了一眼金凌,转头冲着晓星尘笑得露出了虎牙:“是的呀,听说是老板朋友的侄子,所以和我们一起打暑假工?不过因为我们之前两年也在这里打,所以工资会比他们还多一点。”
“老板人还是一如既往这么好啊。”晓星尘感叹地说了一声,金凌听得云里雾里正准备说什么,被薛洋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
金凌也不是傻子,当时就猜测到了一点理由,他闭了嘴巴。
毕业之后就留校的晓星尘是趁着暑假陪薛洋一块做暑假工的,听薛洋说,他的公司暑假不上班,而且不带薪,晓星尘也就和他和几年前一样到老地方做暑假工。
一向纯良的晓星尘丝毫没有怀疑自家两年前就在一起的对象说的是满嘴谎话。
“我新学会了一种拉花,我做给你看。”薛洋也不去管金凌和蓝思追还在,拉着晓星尘就到了吧台,他的手握着晓星尘的,温暖极了。
转眼夏天的暑假便来了。
闹市的咖啡店是一个避暑的好去处,三三两两的人结伴来,喝上一点咖啡吃一些甜品,等太阳不再那么热得时候,在午后心满意足地离开。
金凌看着自家小叔叔发来的短信,说这家咖啡店很久之前就是金家的产业,几年前薛洋说一个朋友要打暑假工,就去了这家咖啡店,后来薛洋暑假结束想要这家咖啡店,他也就给了,反正也不赚钱。
他耸了耸肩,转头就透过一点缝隙,看到薛洋和晓星尘在材料间里,相拥在了一起,他们亲吻着,仿佛世界只剩下了他们。
“真该给景仪看看,绝对是对单身狗的暴击。”金凌嘟囔了一句。
亲吻的声音弥漫在材料室里,直到两个人的停了下来,还有厚重的呼吸声,他们的耳尖泛红,身体分开,可是手指却是紧紧相扣。
“当时你也是在这里吻我的。”薛洋突然开口,他握着晓星尘的手更紧了一些,“然后,你就属于我了。”
晓星尘含着笑意,眉眼弯弯,似乎是辩解又好像是逗趣,他回了句:“是你先的。”
材料室有一点热了,光透过上面小小的窗子照了进来,正巧落在了他们的身上。
他们还有很多个,只属于彼此的夏天。

评论(4)
热度(6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