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说书人

不知道在写什么←晚上睡不着,本来想写小甜饼的……
说书人——薛晓薛
城里来了一个说书的,口才极好,人们总愿意花上些钱,去听这个老人讲那些奇闻异事,就好似他们也是故事里的一员。
白衣的青年似乎对他也起了兴趣,在茶馆里点了杯茶,一坐就可以坐一个下午,阿箐是个闲不住的主,不过带在晓星尘的身边,她总是听话的很,更何况他们好不容易才活过来。
“今天啊,我给你讲一个流氓的故事,这故事说来也不算多离奇。”略带俗套的开头,阿箐磕了几粒瓜子,对说书人的话也没多在意,捧着脑袋,看着晓星尘。
醒木一拍,步入正题:“话说啊,那流氓是个以牙还牙的狠角色,别人碾断了他的一根手指,他灭了别人的满门,他说别人的命和他有什么关系,他可是失去了一根小指。”
熟悉的故事,引起了注意,晓星尘的脸色变了,摸着霜华的手有点发颤,他蒙得抬头,失而复得的眼睛里闪着光,他已经无心去听说书人的故事了。
薛洋,薛洋,薛洋,满脑子,他只剩下了这两个字。
婉拒了宋岚一起继续游历的请求,带着阿箐东奔西跑却总觉得心里缺了一块,偶尔会买几颗糖放在身边,放到糖化了,才发现那个向他要糖吃的人不在了。
曲终人散。
晓星尘走了过去,拦住了说书人的去路,在他的手里塞了些许银两,阿箐怎么会不知道晓星尘的用意,想了想,也只好算了,道长向来好心。
“请问,是谁告诉了你这个故事,告诉你的人现在又在哪里?”语气里染着几分急切,还有隐隐约约透出来的欢喜。
说书人收下了银两,眉开眼笑了起来,声音多了几分讨好:“从一个小乞丐那里听来的,大概是他自己编的,从我这里换了两个大饼,就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小乞丐?不是薛洋嘛?晓星尘有点失望,拉着阿箐的手,就告别了这个说书人,还没走远却被叫住了:“对了那个小乞丐和那个故事里的主角还蛮像的,他们都少了一根手指。”
转头回眸,他瞪大了自己的眼睛,说落未落的是他的泪,至少知道那个人还过得好好的,这就够了不是吗?如果真的找到他,晓星尘不知道是会对这个人刀剑相向,还是拥他入怀。
“谢谢你告诉我。”一袭白衣,宛若谪仙,他领着身边的女孩离开,没有人知道他们会去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归途在何处,反正,也没人等他们回家。
说书人拿着银两离开了茶楼,在后面被一个人堵了个正着,看到了来人,说书人有点兴奋:“你的故事真不错,很多人都喜欢听,那个道长果然来找我了,还给我银两。”
“是啊,那不是很好吗?”老人笑了笑,依稀可以看出年轻时的面庞,突然一把剑刺入了说书人的心脏,老人的手往身上蹭了蹭,抹去了血渍,随即从说书人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了晓星尘给他的钱。
他走得洒脱,似乎事不关己,只是,这位老人少了一条左臂。
“你还活着就好了。”大概有人说了这句话,又或者只是风的声音。
说书人讲的是话本,可对于有些人来说却是人生。

评论(9)
热度(76)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