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恶龙与屠龙者

私设恶龙洋X屠龙者道长←
填了3月份的一个脑洞qwq
恶龙与屠龙者——薛晓薛
【一】
古老的传说里,遥远的东方有一群恶龙,他们欺压着群众,用武力强迫他们上交财宝,若是不交,便屠尽一族一村,手段之狠毒令人望而生畏。
应运而生的是一个让人敬佩的职业——屠龙者。他们习得一身的本领只为屠龙,让那高高在上的龙族,尝到自己酿下的苦果,每个屠龙者都有一场毕业考试,考试的内容便是杀掉一条龙。
逐年下来,龙的数量锐减,甚至隐隐约约有灭族的倾向,相对的,屠龙者的名头也就不怎么让人稀罕了,没有龙要屠龙者又有什么用?
明月清风晓星尘应该是最后一个屠龙者了,不过,他还没有杀过一条龙,所以这个名头还不作数,为了完成考试,他踏上了寻龙的路程。
你问若是碰上的不是恶龙会怎样?这世间那会有善良的龙,龙都是邪恶的,这是屠龙者的教条。
【二】
前往东方的路极其遥远,晓星尘也有点撑不住了,就在此刻他遇到了一个勇者,而那位勇者也是听了传说,准备去屠龙,两个人一拍即合,路上也有了说话的人。
那位勇者唤作宋岚。
“你说那龙是怎样的?”晓星尘问。
“反正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想要屠龙?”宋岚沉思了会,给出了答案,此刻他们离东方已经不远了,传说也越来越多。
直到一个村民给恶龙盖棺定论:“你们就是传说中的屠龙者吗?我们这有一条恶龙,我们怕极了,他的父母都被屠龙者给杀了,结果还漏了这条,谢天谢地,你们来了。”
听着有点气愤,宋岚说不上是好脾气,用力地拍了下桌子,连忙应下,说着:“我们一定会帮你们把这条龙给杀掉的,你们放心。”
晓星尘不说话,在一边喝着茶,微笑点头。
【三】
令人害怕的嘶吼,大约是以前屠龙者也抓过他,所以,那条龙断了一根手指,看起来对人敌意很深。
可是,勇敢的屠龙者怎么会畏惧一条恶龙,晓星尘拿出了自己的剑,刺向了恶龙,恶龙一个甩尾打到了晓星尘的身上,两方恶斗,晓星尘竟然没占到上风。
大概是被惹毛了,恶龙的眼睛又红了几分,他喊叫着,露出了自己的獠牙,这场战斗已然是你死我活。
他的利爪伸向的宋岚,用力地一拍,恰巧那出是悬崖,宋岚掉了下去,晓星尘心里一慌,分了神,又被恶龙的尾巴扫到,摔到了石头上,撞到了脑袋,就这么昏了过去。
恶龙自己也伤得不轻,被晓星尘的剑划破的手臂还在留着血,他伸出舌头舔了舔,看起来有点生气了。
【四】
晓星尘醒来的时候他已经看不见了,眼睛上被蒙着白布,有一个人抓着他的手,传来几分温度。
“是子琛吗?”晓星尘试探地问了一句,那个人用力了下,更加用力了,那个人声音有点闷,“我才不是什么子琛,我叫阿洋,是我救了你。”
沉默了片刻,晓星尘扯了一个微笑:“我是晓星尘。谢谢你,阿洋。”
“没事啊,反正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讨厌一个人,有你陪我也不错啊。”薛洋挽着晓星尘的手臂,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颊,“你会喜欢我的,对吧?”
“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你的父母去哪里?”晓星尘出于好奇,问了问。
“他们都被杀死了,只有我一个人了,他们还弄断了我的手指,我也是好不容易逃出来的。”他对着晓星尘全盘托出,他已经寂寞太久了。
晓星尘听着有几分心疼,摸索着揉了揉那个少年的脑袋:“是恶龙吗?别怕了,我会帮你把恶龙赶跑的。”
“嗯……”
【五】
日子平淡极了,薛洋爱极了这种日子。
晓星尘心疼他的身世,对他好极了,薛洋爱糖,他会去村里买点,不过往往薛洋不会跟着他去,可他一离开村,他又会出现,晓星尘只当薛洋是因为身世被人看不起,不愿意和村里的人一起,也没多想。
可是,渐渐地,薛洋不喜欢晓星尘出去了,他总是用各种手段把晓星尘留在房子里,就像龙会把自己喜欢的珠宝,藏在他的山洞里一样。
因为看不见,出去或者不出去,对于晓星尘也没什么区别,薛洋不愿意,也就留在家里了。
直到,晓星尘发现自己突然就看得见了,他欣喜异常,却还是用白布蒙着自己的眼睛,想要给薛洋一个惊喜,他等着那个人给他脱下白布,然后他睁开眼睛。
晓星尘承认他早就喜欢上薛洋了。
缺了一根手指的手缓缓解下了晓星尘脸上白布,晓星尘含着笑,睁开了自己的眼睛,那个人还拿着布,一双好看的红眸里尽是温柔。
只有龙才会有红眼睛。
【六】
许久未出鞘的剑抵在了薛洋的喉咙,他不敢相信,这几年来的一切,竟然都在薛洋的谎言之下,他甚至想到了薛洋听到他说他想去杀了恶龙为朋友报仇时的表情。
他究竟为何要一直玩弄他,难道这就是恶龙的乐趣吗?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晓星尘问,一双手还在颤抖,薛洋瞪大了眼睛,有点不知所措了,他上前了一步,想要去抓晓星尘的手,剑却先一步划破了他的脖子。
晓星尘恨极了,不知道是恨薛洋骗他,还是恨薛洋杀了宋岚,一切交织在了一起,他闭上了眼睛,随意地刺了几剑,剑剑避开了害处,他终究是舍不得下手了。
一切发生地措不及防,薛洋就这么徒然倒地,血留了一地,晓星尘看了一眼,狠下了心,走得洒脱,一如他孤身而来,薛洋喊着他的名字,声音里都是颤音。
一步步地,他往他离开的方向爬去。
“晓星尘,你不许走。”
【七】
独自一人的旅途,晓星尘有几分不习惯,甚至有时候早上醒来还会无意识地喊着薛洋的名字,等反应过来,还会觉得自己的愚蠢得可怕。
直到,他找到了宋岚,那个他以为已经死去的宋岚,他被一个叫阿箐的姑娘救了,却失去了记忆。
看着宛若白纸的宋岚,晓星尘睁着眼睛,几乎就要哭了,他就这么倒在了地上,手指深深陷入了泥土,白色的衣服也染上了污渍,有什么透明的液体落在了地上,手背上青筋暴起。
已经回不去了,什么都回不去了,他和宋岚,或者他和那个人。
明明薛洋从未害过晓星尘不是吗?
他究竟在执着什么,他究竟在在意什么,他又为什么要屠龙,只因为他是龙吗?那么如果龙没有随意杀人的资格,那屠龙者就有随意屠龙的资格吗?
他问自己,可是没有答案。
遥远的东方,恶龙守着他的家。
他幻化成了人形,摸着已经泛旧的白色布条,不知道在想什么。
“喂,晓星尘,你怎么还不回来。”
【八】
恶龙与屠龙者依旧是纠缠不清的不死不休。

评论(5)
热度(86)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