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限时恋爱

现代设定,转世洋X普通人道长

为了脑洞里喜欢的结尾片段写的东西XD依旧是写了过瘾系列W

 

限时恋爱——薛晓

【一】

“我想要和一个人在一起。”跪在地上的青年断了一条手臂,另一只手则被镣铐锁住了,他看着坐在高位上的神,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神的脸隐藏在黑暗里,看不出他的表情,随即他挥了下手,丢下个令牌:“可以,不过你生生世世只能活到你现在这个死亡的年纪,你剩下的时间来做我们地狱的奴仆。”

“想清楚了,就拿令牌吧。”神说着,不带一丝情绪。

青年却是笑了,露出了一双虎牙,倒是又稚气了几分,他语气欢快,答了声好,因为被锁住了,所以动作有些迟缓,他趴了下来,往前挪动了几下,然后他抓到了令牌。

握得那么紧,像是握了一个世界。

杀人无数的他是不可能那么早就转世了的,他有该去的地方,他有该受的惩罚,然后当他洗净一切的罪孽,他才有重新转世的资格。

与那个不与世人争,又望救世人的家伙可不一样。

鬼差握住了镣铐的另一头,锁链一抖,在空气中发出了飒飒地声响,随即他用力一拉,青年被拉得有些东倒西歪,甚至多出了一条红痕。

青年却是不介意,只是笑着,能有多疼,能有多苦,反正在即将到来的漫长岁月里,他有了点盼头。

【二】

阳光透过窗子照入了房间,床上的人大概没有起身的打算,他用被子蒙过了脑袋,再随手关掉了响了几声的闹钟,继续与被子缠绵。

直到日上三竿,他才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又把它丢在了枕头旁边。

薛洋觉得自己有点饿了,想来也是该饿了,现在都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他没有做饭的打算,就点了一个外卖。

等外卖的时间算得上无聊,他打开了手机的短信,发了一条给他的晓星尘学长,约他一起去出门,美名其曰是去图书馆,不过把人拐出来之后到底去哪里还不是薛洋说了算。

没出三分钟,薛洋收到了回复,简单明了的一个好字。

这晓星尘道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骗,比起当年在义城的时候也没多大区别,薛洋忍不住笑了起来。

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普普通通的少年,他有着一个超乎常人的金手指,他拥有着前世的记忆,当然这辈子父母双全,家庭美满的他没有杀人放火的打算。

不过他可没有放过晓星尘的想法,这是晓星尘上辈子欠了他的,那么他就该用这一辈子的时间来还。

【三】

茫茫人海里,能遇见前世就认识的人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困难到薛洋足足等了十六个年头,才找到了晓星尘。

虽然,这辈子的相遇也算不上是什么非常美好的故事。

毕竟上辈子只有偷别人钱的份的薛洋,被人偷了钱包,这实在算上有点丢脸,不过在这个用一个手机就可以解决一切的时代,倒霉的事就变成了他出门就是为了给卡了充钱的。

以至于他身无分文的坐在了街头,盘算着是让这辈子唯一遇见的转世后的金光瑶给他转钱呢,还是给他送钱呢。

不过下一秒,他就放弃了这个打算,因为他在来来去去的人海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真的可谓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晓星尘!”他追了上去,然后就勾上了那个人的胳膊,一双好看的眼睛冲着晓星尘眨巴了几下,“没想到能在这个地方见到你。”

“你......是哪位?”晓星尘被薛洋的动作给弄懵了,出于良好的礼貌习惯,他并没有推开薛洋,毕竟他叫出了他的名字。

这下薛洋才反应过来,这世界上转世的人那么多,怎么可能每个人都和他一样拥有前世的记忆,不过,他不记得也正和薛洋的心意。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前世是情人。”

【四】

晓星尘当然是不信的,谁在大马路上被一个陌生人突然抓住了手,还说他是他的情人,那怎么可能不是是在开玩笑。

“很抱歉,我真的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晓星尘还是故作平静的开口,不留痕迹地想要退后几步,好摆脱这个莫名其妙的人。

“不要紧啊,之后就熟了,我叫薛洋,你前世唤我阿洋的。”薛洋说得理直气壮,晓星尘都被他弄得一头雾水。

这下,他愣是缠着晓星尘请他去吃蛋糕,晓星尘本想拒绝,却只听到了薛洋说:“你要是拒绝,我当街就闹哦,我可不要什么面子。”

薛洋不要面子,晓星尘要啊,根本是被吃得死死的,晓星尘没了法子,只能随了薛洋的意愿,只当是破财消灾。

随便找了一家店,价格算得上实惠,蛋糕的卖相也不错,薛洋也没有多吃的打算,就点了几个,吃到一半,突然开始讲那被添油加醋删删减减后的前世故事。

故事似乎是很有逻辑的,可又经不起什么推敲,晓星尘闭了嘴,只觉得面前的这个少年不去写小说真是可惜了。

“所以啊,我们前世就在一起了。你看我转世了还来找你,你不是该很感动啊,如果不是我们前世就认识,我怎么会知道你叫晓星尘呢?”

“抱歉,我这辈子并没有找个男朋友的打算。”晓星尘说着,就准备起身,薛洋已经把他的好脾气都给弄没了,他实在不想再纠缠。

还没走几步,就被薛洋又拉住了手:“没关系啊,我来追你也是一样的。”

【五】

事实证明,薛洋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就如同前世他让晓星尘别忘了他,他也成功让晓星尘真的一辈子都忘不了他。

当然相对的,他也一辈子没忘了晓星尘就是了。

薛洋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当他知道了晓星尘在什么学校就当机立断地果断转学了,在他向自家的母上和父上保证,转学绝对不再欺负同学的之后。

天知道,薛洋是怎么搞得他原本的学校多么不得安生的,偏偏他还成绩好得不得了,长得也好看,对于薛洋的离开,算得上一半欢喜一半心塞。

根本就是被薛洋缠上了的晓星尘这才是实在没了法子,薛洋每天中午都要找他一起吃饭,他又不能把他给赶了出去。

往往一顿饭都吃得食不知味。

不过,时间长了,晓星尘也就软了,随薛洋去了,俗话说的好,烈女怕缠郎。当然晓星尘是个不折不扣的男生,薛洋倒是真的担得上缠郎一词。

甚至这么相处下来,晓星尘都觉得薛洋有点可爱了,如果这个可爱的小学弟不是时时刻刻都想着把他掰弯了的话。

“晓星尘,明天你带上次做的糖醋排骨吧,我很喜欢吃。”

“好啊。”晓星尘无意识地回了一句,他一点也没有发觉,自己已经快在这件事情上面彻底地缴械投降了。

【六】

思绪被突然的按铃声给打断,薛洋胡乱地套了件衣服,就走了出去,天知道他等这个外卖已经等了多久了。

打开门,门外的人却不是他想象中的外卖员,而是一脸笑吟吟的晓星尘,不过他手上的外卖倒是十分熟悉。

“你又点外卖了?正好在门口碰到,我就帮你带上来了。”晓星尘把东西递给了薛洋,换上了拖鞋,就这么走了进去。

“不是说在图书馆碰面的吗?”薛洋也没多大反应,关上门就跟着晓星尘一起进了屋子,凌乱的房间,晓星尘看了一眼没有说话,然后找了一个干净的位置坐下,“你哪里会去什么图书馆啊。”

是疑问的话语,肯定的语气,薛洋没有反驳,把外卖往桌子上一放,就压上了晓星尘,举止亲昵极了。

“晓星尘,你还记不记得,我那时候和你说,这个暑假结束之前,一定要追到你。”晓星尘一愣,没有开口,“距离你开学还有十五天,你的答复呢?”

薛洋的问题实在是刁钻,明知道晓星尘的意思,偏偏还要这个脸皮薄到不行的人,说出那句,他等了太久的回答。

“如你所愿吧。”晓星尘被磨得没辙了,想起那时候薛洋口无遮拦地说限时一年追到他的样子,他忍不住就笑了。

罢了,说不定,上辈子他也是这么被他给套牢了的。

【七】

转眼十二年。

十二年还在一起,实在是不太容易,不过晓星尘是个守约的人,薛洋又是个不服输的个性,任凭别人怎么说,也不肯分开。

那别人也就没了法子不是?也就只能随他们去了。

他们很少吵架,唯一薛洋还能想得起来的一次,是他发现晓星尘和别人出去而没有和他说,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场聚会里有宋岚。

薛洋是之后才知道的,在晓星尘告诉他,他最近认识了一个很不错的人,薛洋表示宋岚这家伙真是阴魂不散。

后来,是怎么解决的呢?

没有什么是操一顿解决不了的。

薛洋当机立断地把晓星尘压在了床上,做了一些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做,不能让第三者参与的活动。

“你这辈子只能属于我,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也别想能忘了我。我会缠着你,就算你烦了,也别想离开。”情事之中,带着恶狠的语气,薛洋亲吻着晓星尘的耳垂,然后落下青紫的痕迹。

当时,晓星尘是怎么回的,薛洋一时间倒是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在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晓星尘和他蜷缩在被窝了,他拉着他的手,对他说着:“我知道了。”

一辈子那么短,用有限的时间来爱全部的你。

【八】

一切都是纯粹的白,白得让人心慌。

被遗忘了的承诺充斥了薛洋的脑子。

真是不甘心啊,他想着,躺在病床上的他看着为他忙碌着的晓星尘,竟然涌起了几分心酸的意味。

他伸手拿下了呼气器,带着这种东西,他根本没办法说话了,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只能活到这个岁数,是这辈子得到晓星尘的代价。

也说不上多后悔,如果没有交换,说不定这辈子都遇不上晓星尘了。

“道长。”薛洋的声音有些沙哑,这场病实在来得措不及防,甚至没有人能预料到本来只是普通的感冒,怎么会一下子变成这样的重病,“还记得我对你说的......那些话吗?”

晓星尘是懂薛洋的,自然也知道薛洋指的是什么,他笑着坐到了薛洋的旁边,然后伸手摸了摸薛洋的头发,一如当年。

“我后悔了。”薛洋说,却是笑着的,露出了一对虎牙。

晓星尘没有答话,只是捏着薛洋的手,那么紧,那么用力,有什么落在了被子上,然后又消失不见,薛洋回握了下晓星尘的手,似乎也没有多在意,“我们说好了。”

直到最后都是不饶人的死皮赖脸。

刺耳的声音,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几条直线。

“我答应的事,从不反悔,你知道的。”晓星尘终于开口了。

然后,一切又回归了安静,只剩下床上的薛洋,和椅子上的晓星尘。

人生是有具体时间的,从一开始就是限时恋爱。

评论(8)
热度(3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