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赴至尊

昨晚和默北 @巴啦啦小萝北 聊了下,于是摸个文,小皇帝瑶妹X大将军蓝大,请搭配【赴至尊】这首歌一同观看w赶在今天出来啦

赴至尊——曦瑶

【一】

皇城里戒备森严,没有人知道发生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偶有传闻,说那风流的老皇帝死了,死在了某个妃子的床榻上。

有人不信自然又有人信,皇帝已经许久没有上朝了,这传闻自然是越演越烈,仿佛是已经满到极致的水,只要再一滴便溢了。

三日之后,老皇帝唯一还活着的的小皇子穿着黄袍走上了朝堂,站在了朝堂之上,满座群臣看着那位不过十六七岁的皇子,眼光里带着几分怀疑。

不过这些目光还是略带收敛,只因这位皇子是被那位素来以忠诚闻名的蓝家蓝曦臣给牵着送到了王位了。

王位继承,铁板钉钉。

那位出生于烟花地后来才被接回来的皇子,依旧是如往年那副好欺负的模样,只是那双看着他身侧蓝曦臣的眼睛亮亮的。

龙袍是老皇帝留下来的,对于金光瑶来说还是太大了,他踩到了下摆,差点就要摔了,还好蓝曦臣及时拉住了他。

金光瑶张开嘴似乎想要道谢,可是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大臣们,终究还是闭了嘴,唯有蓝曦臣看着他的眸里,尽是柔情。

他坐在了不知传承了多少代的龙椅上,看在下面的群臣,眼里一闪而过的是满意,他的手指收紧,指甲嵌进了掌心里。

蓝曦臣没看见金光瑶的这个模样,他单膝跪地,双手抱拳,语气尽是虔诚,他说:“吾护吾王,至死不渝。”

【二】

夜深,皇上寝宫的灯还亮着,那些老皇帝的妃子早就遣散的遣散,送走的送走,偌大的后宫已是空无一人。

老皇帝除了金光瑶本来还有别的皇子的,可说也奇怪,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诅咒,尽是死得离奇,到最后也只剩下了那一个年幼的娼妓所出的金光瑶。

金光瑶那已死哥哥金子轩膝下有一刚足岁的孩子唤作金凌,其母不日前也过世了,瞧着孩子孤苦伶仃,金光瑶便收到了身边自己带着。

其实这孩子才更名正言顺,若不是这孩子年纪实在太小,怕是今天在朝堂之上,那些大臣便会让金光瑶退位了。

“二哥。”金光瑶转头看着对外宣称奉命留守宫殿的蓝曦臣,那张本就好看的脸在烛光下又柔了几分,“阿凌可睡了?”

“他的奶娘哄着,没多久便睡了。”蓝曦臣看着金光瑶只穿了一声单薄的衣衫,他皱了眉头,随意拿了件衣服披在了他身上,“现在夜里已经寒了些,你也不怕着凉了。”

褪去了在朝堂之上的恭敬,此刻的蓝曦臣有了几分小时候带着金光瑶一起玩的时候的影子,他笑了下,亲吻了他的头发。

“二哥这是想要了?”金光瑶问了声,他站了起来,伸手附上了蓝曦臣的脸颊,“可以哦,我早就让那些人退下了,现在只有我和二哥两个人。”

“你现在是皇上了。”蓝曦臣回道。

金光瑶歪着头看了眼蓝曦臣,他垫脚又顺势拉下了他,亲了一口:“我与二哥,哪有什么君臣之别啊。”

【三】

这一折腾又是大半个晚上,金光瑶自然比不了一直练功的蓝曦臣,早就睡得不知外头如何了,蓝曦臣倒是还有几分精神,侧着身子看着金光瑶的脸。

小时候金光瑶是个不受宠的皇子,他那身为娼妓的母亲是没资格入宫的,他从小就被随便安排了一个妃子带着。

知道这样的一个皇子是混不出什么名堂的,那位妃子也没给这位皇子什么好脸色,该打该骂,他都一一受着。

还好,他小时候在御花园遇见了蓝曦臣,身为将军之子的蓝曦臣注定了以后会子承父业,连带着聂家的大公子,三个稚童拜了兄弟。

童言无忌,却当了真。

蓝曦臣伸手拢了来金光瑶的头发,亲吻了他的后颈,蓝曦臣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和金光瑶成了现在这样,不过,他甘之如饴。

“我会保护好阿瑶的。”他说。

睡得迷糊的金光瑶翻了个身,窝进了蓝曦臣的怀里,大概是做梦了,他呢喃地喊了声:“二哥。”

蓝曦臣的指腹划过金光瑶的眉眼:“阿瑶。”他亲昵地把他又搂紧了几分,蹭了蹭他的头发。

怀里的这个人,是蓝曦臣想要守护一生的至宝。

许是蓝曦臣的动作有些大了,金光瑶睡眼惺忪地看了眼他,抓过了他的手,就这么十指相扣,放到了胸口,便又睡了。

再醒的时候,外头天已经亮了。

【四】

金国地处中原腹地,算得上是个顶好的地方,古往今来都是惹人眼红的一块肉。

老皇帝的骄奢淫逸几乎败光了国库,金光瑶上位五年,虽然颁布了许多的条令,可还是入不敷出。

无奈之下,金光瑶相较于重赋选了裁兵,这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国家的兵力一弱就会受到别人的觊觎,可重赋却会流失本就不多的民心。

金光瑶相信蓝曦臣的能力,在万般无奈之下,他做出了这个选择,也只能做出这个选择。

如他所料的那样,他们的邻国温国对他们下手了,不知道是哪个大臣被人给买通了,他出卖了金光瑶,把密函交到了敌方的手里。

不过三月,他们便攻下了好几座城池,金光瑶不得不派兵出战。

“这场仗终究还是来了。”比五年前刚登上皇位的时候,金光瑶又长开了些,更是漂亮了,“二哥会赢的对不对?”略带祈求的口吻。

换上了战甲的蓝曦臣揉了金光瑶的头发:“我从来没有输过,我会平安回来的。我说过我会保护阿瑶的。”

“二哥,不如我和你一起去吧,皇上御驾亲征不是很正常的吗?”金光瑶为他再整理了一下盔甲。

蓝曦臣摇了摇头,他捧住了金光瑶的脸颊,他低头亲吻了他的唇,亲吻转瞬即逝:“阿瑶,等我回来。”

【五】

一仗一打就是一年多。

金国连年国库不足,后方供给远远比不上温国,还好有蓝曦臣撑着,虽然金国有些颓势,还不至于输得彻底。

步入深秋,这一仗格外重要,马匹在嘶吼着,踏在地上发出响声,后方城墙上的弓箭手射出的箭在长空里发出撕裂空气的声音。

蓝曦冲在前头,深入了敌方的阵营,与敌方的将军纠缠了起来,对方骂着污言秽语,蓝曦臣却仿佛没听到一样。

他佛挡杀佛,人挡杀人,没有什么别的原因,不过就是,他的背后他的国家,有着他想要守护的人。

突然,他被包围了,一把锋利的剑的刺破了蓝曦臣的盔甲,捅进了他的心脏。

他快要死了,可意识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他手里的剑划破对方将领的喉咙,血喷在了他的脸上,那张一直温柔的脸庞,像是来自地狱的杀神。

不知道又杀了几个上前的小兵,那是仅仅凭着意志的动作,头盔已经落在了地上,头发也已经散了。

敌军怕了,难道蓝曦臣是杀不死的吗?当然是不可能的,失血过多的蓝曦臣脚下一软,就这么在敌军面前从马背上摔了下去。

他像是笑了。

地上的泥泞混着血水沾了蓝曦臣一身,他翕动了唇,说了什么,可没人听见。

“对不起,阿瑶。我食言了。”

数不清多少尖锐的矛刺在下一刻穿了他的身体,他倒在了地上,终究是不动了,敌军们欢呼着,这个可怕的敌人终于死了。

【六】

失去了阻挡的温国军队势如破竹攻到了宫门口。

金光瑶一身金星雪浪站在城墙上,看着不远处温国的千军万马,手里紧紧攥着那张写着蓝曦臣为国捐躯的恶报。

他的二哥没有回来,他的二哥第一次骗了他。

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金光瑶觉得天都塌了,他发了疯一样地往外面跑,可是怎么也跑不到蓝曦臣的身边。

连尸体都没有,当时就被敌军给夺了去,连带着那些小兵的尸体,一起埋入了乱葬岗里,烧了个干干净净,什么都没剩下。

“早知道便不争这个位子了,若是那金子轩还活着,可会让金国变成现在这样?”金光瑶笑了,眉间的那点朱砂越发明艳,“也说不定,那金子轩当了皇上,可能一年也撑不下来,他可没有二哥啊。”

他听到了脚步声,他没有转头,只是冷静地开了口:“阿凌被送到江国了吧?苏涉。”

“回皇上的话,已经送到了,小皇子会安好的。”作为金光瑶手下最忠心的一枚棋子,苏涉恭敬地开口,即使是这个时候,金光瑶依旧是他唯一效忠的王。

“那就好了。”金光瑶垂了眼睑,长长地叹了口气,“你听,他们来了,大概再不久,这个金国就彻底没了吧,你先下去吧,我等会就下来。

“遵命。”苏涉行礼退下。

站在城墙上的金光瑶看了眼那交织橘色紫色的夕阳,恍惚间他好像瞧见蓝曦臣对他笑了。

是了,他的二哥总会带他回家的。

衣摆在空中划过痕迹,耳边是风的声音。

嘭。

【七】

“二哥。”

评论(17)
热度(136)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