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得偿所愿

一个想写的脑洞,现代paro,占有欲强洋X情儿晓

得偿所愿-薛晓

【一】

一夜的时光皆用在了颠鸾倒凤,而外头早已日上三竿了。

薛洋没有赖床的习惯,不过此刻他却想窝在被窝里再迟些起床,他笑了下,眯了眼睛,略带粗糙的指腹摸上了身侧之人的脸。

失去眼睛而只能用白布覆面的人没有动,只是安静地躺在那里,就像是一个死人,毫无生气。

是了,他早就该死了,如今他一无所有成为了薛洋的所有物,一个无亲无故的瞎子可以往哪里逃,又怎么逃。

却不该认命的。

对于晓星尘的反应,薛洋并不介意,他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晓星尘,与当年他初识他时截然不同的晓星尘,那又如何呢,晓星尘是他的,他便不会放手。

手缓缓往下,掐着了晓星尘的脖子,他的手有几分用力,似乎一点也不担心晓星尘会因此丧命,瞧着晓星尘快要透不过气来的时候,这才笑着松开了手。

“你知道的。”薛洋带着几分甜腻的语调,他蹭了蹭他的脸颊,“你逃不了的,你除了我谁也不能依靠了,你只有我了。”

“是。”晓星尘语气平淡,他没有再装睡了,听不出情绪地说了句:“谁让我当初瞎了眼,以为你是个学生。这不是惩罚我,真的瞎了吗?”

“谁让你不听话了,我本来可舍不得老师的这双眼睛。”薛洋拥着晓星尘,像是拥着宝物,“可是,你的眼睛里没有我。”

霎时,他的声音冷了下来:“我不喜欢。”

“喜欢?薛洋你也会有喜欢的东西吗?”

“是啊,我当然有喜欢的东西。”薛洋握住了晓星尘的手,十指相扣,晓星尘不愿意,却甩不开,“我喜欢的东西,就算我死了,也不会放手。”

【二】

当年晓星尘是个新上任的老师,他总觉得引导学生走上正途是他最正要的事,也是这个时候,他遇见了被金光瑶半拉半送地丢到学校里上学的薛洋。

不爱学习的薛洋只想着逃课,偏生他的班主任又是晓星尘,可谓是彗星撞地球,每逢碰到一起,就火药味极之重。

晓星尘当年是跳级读完的书,算起来也就比薛洋大了三四岁,也不知道后来晓星尘是怎么驯服了薛洋,硬是逼着薛洋读完了高中的课程。

便是这般两个人厮混在了一起,可晓星尘不知道,当初不是他驯服了薛洋,而是薛洋这只狼崽收了利爪,等待着把晓星尘吃干抹净。

一身常服的薛洋坐在金光瑶的屋子里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似乎是想起了以前的事,忍不住就笑了。

金光瑶瞧着他的表情只觉得无奈,他递给了薛洋一杯热可可,开口道:“你若是真喜欢晓星尘,还是别这般对他了。”

“我怎么对他了。”薛洋挑了下眉,抿了一口热可可,“我的东西,自然要抓在手心里,谁也别想碰一下。”

“所以你......”金光瑶没有说完之后的话,可是薛洋却是知道的,他让晓星尘身败名裂搭上了勾引学生的罪名,光明磊落的晓星尘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污蔑,可是没有人信他,就连他所谓的最好的朋友,在挣扎了许久之后,不也为了名声,销声匿迹。

可是谁又知道,这不过是薛洋为了保护晓星尘的手段,可这也是晓星尘最不想看到的事,晓星尘逃了,他的眼睛也是这个时候瞎了。

“他总一天会彻底属于我的。”薛洋带着确定的口吻,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样,他又说,“只属于我,我谁也不给。”

“那我就祝你有一日,得偿所愿。”金光瑶回了句,他本就是清冷的人,晓星尘虽然可惜,却与他无关。

【三】

十年不长,却也短不到哪里去。

被当做金丝雀关起来的晓星尘,是飞不出牢笼的鸟,被硬生生折断了翅膀,此刻就算打开鸟笼的门,他也不能飞了。

近来薛洋的公司出了些事,说是公司其实私底下干得也是见不得人的勾当,更是金家最赚钱的一部分。

这些事晓星尘知道,却也不知道太多,也就听了些片段,金光瑶近来闲来无事,被薛洋拖去陪着晓星尘聊天。

金光瑶哪有什么话可以对晓星尘说啊,时常就是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金光瑶看着书,而晓星尘在沙发上一坐就是一下午,直到薛洋回来,他才会有一点动作。

可现在薛洋已经几天没有回来了,金光瑶心里也清楚,薛洋应是出了事,如今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拉着晓星尘去寝室睡觉的金光瑶半垂着眼睑问了句:“晓星尘,你想要什么?”

一直没有反应的晓星尘这才有了反应,他动了动嘴唇,很久没有与外人说话的他,依旧是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

“我所求的,不过自由。”晓星尘攥着拳头,紧紧握住,随即又松开,“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

那夜,薛洋回来了一次。

晓星尘大概是太累了,并没有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薛洋也没有吵醒他的打算,他只是低头亲吻了晓星尘的额头。

就想多年前,他不肯上学而拉着晓星尘做他家教时,答对一张卷子就偷亲晓星尘一样,那时候他是怎么看着晓星尘的,大概是全心全意的孺慕。

走到如今这步是他的本性作怪,还是他和晓星尘终究是两种人,他也说不清,若是当初捡了他的不是金家而是晓星尘,大概又会不一样。

薛洋这般仔细地盯着晓星尘,像是要把他的模样镌刻在自己的眼睛里,他张开嘴似乎想要说话,可是还是闭了嘴。

我喜欢你这句话,我说了你睡着也听不到,我说了你醒着你也不会信。

那便不说了,没什么好说的。

【四】

许是做了噩梦,最近失眠的晓星尘半夜又醒了。

没有眼睛,他的嗅觉倒是更好了些,空气着弥漫着些许的血腥味,晓星尘就知道薛洋回来了,他没有说话,只是侧过了身子,留给了薛洋一个背影。

待他再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薛洋,晓星尘知道他又出去了,只是他心悸得很,也说不上来,大概是错觉,强压下了不适。

薛洋此刻的确不算太好,他刚刚处理好一些事,上了车子才发现,曾经忠心耿耿的下仆叛变,车子被做了手脚没了刹车,又被告知,车子底部被绑上的炸弹。在车子停下的那一秒就会爆炸。

真是见鬼。

他恶狠狠地拍了下方向盘,车子已经开始减速,炸弹启动了倒计时,声音格外刺耳,薛洋踢了下车子,气愤异常。

突然,他又安静了下来,他拿起了手机拨打了电话。

电话响了三声被掐断,薛洋不恼,又打了过去,这个时候炸弹还剩下三分钟的倒计时,薛洋看不见车底下的炸弹,也不知道还剩了多少时间。

“有事?”那边的人终究还是接了电话,薛洋笑了下,露出了虎牙,他也不知道想对晓星尘说什么,迟迟没有开口。

晓星尘觉得自己又被薛洋给耍了,便又说了句:“你要是没事,我就挂电话了,我还想再睡一会。”

“晓星尘。”

听到薛洋的声音,晓星尘心安了些,可薛洋的语气让他有点捉摸不透,他没有接话,而是安心地听着薛洋的下文。

“我不要你了。”那是带着笑声说的,听起来就像是在说件最寻常的事。

下一刻,电话那头传来了砰得一声,然后只剩下了无限的盲音

【五】

金光瑶的脸色是难掩的疲惫,他并没有多余的心思和晓星尘扯什么,更何况听到薛洋死讯的晓星尘是这般的冷静。

“好,我知道了。”晓星尘开口,他没有哭也没有笑,只是平静到像例行公事的答复。

听到这话,金光瑶终究还是不满的,他想要告诉他薛洋未曾说过的话,可是逝者已逝,再说也没多大的意义。

“这是阿洋留给你的,这房子还有他的股份,都归你了。”金光瑶把纸袋拍在了桌子上,然后起身就准备离去。

晓星尘依旧没有动,只是点了点头,随即他抿了抿干燥的唇,开口问了声:“他是立刻死的吗?”

就像是他恨不得薛洋死似的,金光瑶皱了眉头:“没有,他死在了医院里。”然后他顿了顿,难得讥讽了一句晓星尘,“到死的时候,叫的还是你的名字,你的手段真是高明。”

“若是立即死了,倒是更痛快些。”晓星尘歪了下脑袋,“既然金先生要走了,那我也就不送了,从今往后,便是再也不见了。”

着实是不痛快,金光瑶瞪了眼晓星尘便闭了下眼睛又看向了别处:“恭喜你,得偿所愿了。”

晓星尘终于得了,他要的自由。

门被砰得关上,风透过窗户透了进来,晓星尘拉下了眼上的白布,明明他已经瞎了很久了,却是看到了当年的薛洋。

那时候他站在教学楼楼下,大概是阳光正好,薛洋的头发看起来很软的样子,他冲着二楼靠着窗户上的他,笑了起来,露出了虎牙。

“哪里是我赢了?”晓星尘笑了,只是轻微地勾了嘴角,“明明赢的人,还是你啊。”

白色的身影坠下,在地上开出了妖冶的红色之花。

对于被关着而失去一切的金丝雀而言,自由是比死亡还要恐怖的一件事。

【六】

这到底是谁的得偿所愿。

评论(29)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