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洋】孑然

如果薛洋从没有遇见过晓星尘
孑然——薛独/微薛晓薛
酒楼向来是鱼龙混杂的地方,那些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在这里聊着他们的八卦,或许是江湖上的事情,又或许只是什么儿女情长。
有一桌的少年郎们格外热闹,一个一袭金色衣衫,眉间点了一抹红,看起来有着几分傲气,另一旁的坐着一个绑着抹额的少年,眉眼里透着温柔,剩下的几个并不怎么出色。
“那夷陵老祖大概是这百年来的首位恶人了。”一个少年开口,语气里透着几分嫌弃又几分佩服的语调。
金衣的少年冷哼了一声,看起来他对那个夷陵老祖丝毫看不起,半撑着脑袋,筷子拨弄着面前的菜,也不吃,另一旁的少年笑了笑,给他盛了碗莲藕排骨汤。
之前那人还说得起劲,把那些坏事全部按在了那魏无羡的身上,也不管到底是真是假,逞口舌之快,说得尽兴。
又一个少年接过之前那人的话,边说还边点着头:“你说得不假,不过我觉得那个薛洋,也算得上百年难见的恶人了,不知道你们可曾听过这个名字。”
“薛洋?没听过,蓝景仪你说得有点意思,后续说来听听。”金衣的少年,抬了抬眼皮,眸里透着好奇。
蓝景仪看金凌起了兴趣,扯了个笑:“金凌你不知道也正常,那年我们年级还小,我也是听家里说起,才知道的。”
“那薛洋本是夔州一带远近闻名的大流氓,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自己学会了那魏无羡地阴狠之术,成了金光善的客卿,这本来也没什么,可是,他灭了常家一族,除了在外夜猎的人无人生还,那一年,他才十六岁。”
“你说得真的假的,那常家灭门的事我听过,可这不是魏无羡做的吗?蓝思追你说哪?”金凌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有点头疼,只觉得这江湖野史也太多了些吧。
思追眯了下眼睛像是思考:“这薛洋我也略有耳闻,他好像与常家有私仇,那时候,他的事情被捅破了,那聂明玦听到了,还特意去抓了他,结果聂明玦死了,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那听你说的,那薛洋是个恶人,竟然就这么灭了别人一族,可后来怎么没听过他的名头了?”还有着几分怀疑,金凌喂了自己一口汤,“该不会被人给杀了吧。”
“也差不多,金光瑶上位仙督之后,对他进行了‘清理’,后来就没人见过他了,都说他可能就这么曝尸荒野了。 ”蓝思追回想了一下。
金凌哼了一声,又开始笑:“若是那薛洋没死,我一定要亲手灭了他。”
“金家大小姐你可别闹了。”蓝景仪打趣地开口,金凌瞪了他一眼,满是不爽,“你叫谁大小姐,信不信我让我舅舅打你。”
少年们讨论着欢快,一位比他们也没大了多少的青年,坐在了他们旁边的空桌上,他满身地尸气还有血腥味,看起来是刚刚才夜猎结束,也不知道杀了多少走尸。
“这位客官,您要些什么?”早已习以为常的小二凑了上去,带着狗腿的笑容。
青年随手丢了一两钱,扯了下嘴角,露出了两个虎牙,看起来笑容可掬的,他说:“给我来碗桂花酿,要多加些糖。”
小二熟练地收了银子,看到这人出手那么阔绰,又多了几分好感:“好嘞,一碗加糖的桂花酿马上来,看客官样子一定是刚刚夜猎完吧,需不需要再买些什么小菜?”
“不用了,桂花酿就够了,我之前的确杀了不少走尸,有些累了,如果有客房,帮我准备一间吧。”青年左手手指敲着桌面,看起来有点不耐烦了。
“好好好,我们这里还有一间上等的客房。”有些好奇的小二又追问了起来,他虽然是个小二,对这江湖事,可是十分向往,“客官这是杀了多少走尸啊?”
“一个村子。”青年说得轻描淡写,小二愣在了原地,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青年的手修长好看,可是,那敲着桌面的左手,却少了一根小指。

评论(2)
热度(5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