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故事

一个取名废的摸鱼XD现代paro,转世,洋洋有记忆,作家洋X导演晓

故事——薛晓
晓星尘第一次见到《义城》这本书的作者薛洋是在一个午后。
《义城》是一本网络上成名已久的小说,虽然只是二十万字的短篇,却有着难以比拟的人气,它最红火的时候,甚至霸占了好几次头条。
虽然已然是几年前的作品,可是热度依旧在那里,也就有人生了心思,想把这个ip拿去拍了网剧。
听说作者薛洋本是不想这么糟蹋《义城》这篇文的,可听说导演是最近火上头条,所谓颜值堪比明星的导演晓星尘,他就有些服软了,指出要和晓星尘聊聊,才愿意考虑看看。
反正也就是提前导演和作者见个面,也没什么,便有了这场会面。
瞧着眼前看起来有些稚气的少年,晓星尘甚至无法联想到,面前的人便是那本《义城》的作者,要《义城》看上去并不是喜剧,薛洋却是一直笑嘻嘻的模样,怎么看也不是这么愁苦的人。
“你好,我叫薛洋。”薛洋看着晓星尘不说话,主动开了口,他伸出手之后,晓星尘才反应过来,回握了回去,点头示意,“你好,我叫晓星尘。”
简单明了的开头。
“我们的确有意接拍《义城》。不过《义城》的男主与男配之间似乎有些暧昧,实拍的时候,可能进行一定的删减。”不太会谈判的晓星尘直入了主题,甚至忘了薛洋还没有决定出卖版权。
薛洋笑了下,没有立刻接话,而是把桌子上的咖啡杯往晓星尘那里推了一下:“这家店的咖啡我很喜欢,你要不要尝尝看?”
被一时蛊惑的晓星尘自然是拿起来抿了一口,几乎是被齁到了,那是浓郁的甜,也不知道这咖啡里到底放了多少的方糖。
“《义城》并不是耽美文,当然,也不算所谓的言情,毕竟你也知道《义城》文里,也就那个小丫头了。所以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删除内容,卖腐不是很赚热度吗?何况你们只是网剧而已。”薛洋喝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果汁回了句。
网路而已的话着实让晓星尘有些憋屈,哪怕是网剧,他也是用心拍的。
“那倒也是,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不能过审,它不应该仅仅是网剧。”晓星尘答,“我很喜欢《义城》这本书,所以很想接拍这部作品。”
晓星尘的话引来了薛洋的兴趣:“哦?你很喜欢《义城》?你喜欢谁?男主‘薛成美’还是凑巧和你同名同姓的‘晓星尘’?”
这个问题倒是有些问倒了晓星尘,他看着薛洋兴致勃勃的表情,思索了很久,还是遵从了自己的想法:“我自然是喜欢晓星尘多一些。薛成美这个角色其实刻画极好,可怜又不可怜,可恨又不可恨。”
“那你喜欢还是不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薛洋的眼睛里闪过一起的好奇,晓星尘接了话:“喜欢也算喜欢,我总觉着文里晓星尘未说完的那句,应是无赖可爱。”
“谢谢夸奖。”莫名其妙的回答,晓星尘只当是薛洋感谢他夸奖了他笔下的人物。
“我可以去片场看你拍吗?”薛洋问。
晓星尘明白薛洋已经同意了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接下来的话,便轻松多了,大多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突然薛洋问了句:“你知道为什么《义城》的男配叫做晓星尘吗?”晓星尘不解,只是摇了摇头,“那换个话题。”
“薛成美其实喜欢晓星尘的,你知道吗?”

评论(7)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