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曦瑶】【ABO】乍暖还寒【8】

你上辈子看的文,这辈子终于更新了XD

晓薛曦瑶四人重生向,主cp在夔州就被带道长走的洋洋X提前下山的道长,副cp暗中帮瑶妹的蓝大X无妻无子的瑶妹

道长蓝大A【乾】,洋洋瑶妹O【坤】

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前文:1   2  3  4   5   6   7

【8】

两个人的日子多了一个人的参与,倒像是薛洋和晓星尘两个人还未成亲便多了一个孩子,当然阿箐年岁不少,只能认了他们两个做哥哥。

也不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薛洋和阿箐依旧是十足十的不对盘,只要天亮起来,就是一阵的鸡飞狗跳。

身为中庸的阿箐自然是知道一个天乾地坤在一起还买了一个屋子会是什么关系,可明明晓星尘才是天乾,她还是觉得是道长吃了亏。

“也不知道道长怎么就看上你了。”阿箐坐在位子上,扒拉着碗里的米饭,小声的嘟囔听不真切。

薛洋却是一个耳朵尖的,他也不吃饭了,往阿箐的身边挪了挪:“怎么看上我的?那可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

前世的故事被当做了笑话一一说给了阿箐听,本来还当真的阿箐听到道长瞎了眼睛的时候,切了一声。

“你也知道只有道长看不见才能喜欢你啊。”

“喂,臭丫头,你还听不听故事啊,不想听就算了,我还不想讲了。”薛洋拍了拍桌面,随即用手撑住了脸颊,“反正后来也就是道长心悦于我的事,听不听也没什么打紧的。”

阿箐被这么一激自然是接了薛洋的话头,她回了一句:“那我还就不听了。”当真就开始认认真真吃饭了。

晓星尘从屋子里走出来,怎么会不知道这两个人这样的反应代表了什么,一眼就知道便是又闹过了,他也不多说什么,走到薛洋的身侧拉住了他的手腕,把他带到自己的身边。

坐在晓星尘身边,薛洋也就安分了些,也不知道是自个的确这么想的,还是为了故意做给阿箐看的,也不吃饭就是整个人赖在晓星尘的身上不下来。

膈应得阿箐饭都不想吃了,指着薛洋就喊着:“坏东西,你可是个地坤,能不能还要点脸?”

“你都说我是地坤了,你这个中庸怎么好意思欺负我?再说了,道长可是我的天乾啊。”理所当然的口气反驳回去,这下阿箐可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阿箐还是有点不甘心,从喉头里吐出了一句:“什么你的天乾,你们分明还没有标记,也没有成亲。”

阿箐戳中了真相,薛洋不回答,只是盯着晓星尘的脸,仿佛要盯出洞来,说不定下一秒就要发问明月清风的道长还要做柳下惠到什么时候。

一双手猛然搂住了薛洋的腰,晓星尘笑着和薛洋依偎在一起,他说:“这要问阿洋了,我没有三媒六聘,唯有陋室一间。”

“这陋室本就有我一份。”

哪里是晓星尘在等薛洋的回答,分明是薛洋早已等不及,让所有人都知道晓星尘是他的道长。

是一次的心血来潮,如今这是义城,他们没有朋友,自然也不需要多加操办,去外头买了一些红烛再贴个囍字也就差不多了。

更不提再更早之前,他们同是男子,对这样的嫁娶并没有多大的期望,去官府合了籍便算好了,反倒里头最激动的是阿箐,还吵吵闹闹是这成亲未免太不正式了些。

没有媒妁之言,没有父母之命,只有这幕天席地下真心两颗,跪拜天地,跪拜爱人,从此相濡以沫,许下生生世世。

礼成,薛洋是晓星尘的地坤了。

人生四喜,洞房花烛,薛洋第一次尝到这个甜头。

芙蓉帐暖,一夜春宵。

姑苏也是恰逢喜事精神爽,连着金家填了些许热闹,没来得及操办婚礼事宜,怕是要先准备起小少爷的满月酒了。

说是满月酒其实也还要大半年。

金光瑶本来身子就清减,虽然有了几个月的身孕,倒也算不得臃肿,而月份算起来应当就是薛洋和晓星尘来时,他和二哥那一夜之后怀上的。

蓝曦臣哪里碰到过这样的事,家里的小辈不是没有,可是那些个孩子怎么比得上金光瑶肚子里的那个。

虽然在这个世界呆了许久,可蓝曦臣当初的思想还根深蒂固,他生怕金光瑶觉着男子之躯怀了孩子,会心有不满,再知道大夫诊断出来的时候,倒是提心吊胆了好一会。

蓝曦臣便是再喜欢孩子,可那也是因为他爱金光瑶,若是金光瑶说一句不要,蓝曦臣也不会强求。

他不会贪心,毕竟他已有至宝。

而万幸的事是,在知晓这件事的时候,金光瑶只是拉着蓝曦臣的手覆在了自己的肚子上:“这很好,二哥我很开心。”

世人总爱说闲话,有些自认为基业许久的家族是看不上金光瑶的,便是他当年闯出了名头也只是当面不听。

有些心悦蓝曦臣的人,说的话就更难听了许多,更有人说着两个人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次,说不定是那金光瑶外头有了人了。

当然这话自然是有人愤愤不平地污蔑,金光瑶是地坤,身上满是蓝曦臣的信香,怎么可能有别人,不过是有人嫉妒说着虚假的话。

大多是听过算过,世人皆知蓝曦臣对金光瑶的喜爱,又怎么会去触他的霉头。

云深不知处的两个人自然也听不到这些闲言碎语,心情当然明媚。

姑苏下雪了,金光瑶是喜欢雪的,但有了身子,也不好多加闹腾,蓝曦臣处理完事情便陪着金光瑶多多走动。

等到明年天气暖和起来,连梅子都熟透了,大概孩子也要呱呱坠地。

不过此时天地还冷得过分,唯有两个人紧紧握在一起的手,暖得化了心头所有的寒冰。

“二哥你说阿洋和晓道长在义城会过得好吗?”

“当然,当然会很好了。”

评论(29)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