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那些年

和作文之前(几个月前)聊的梗ww

是拖了很久很久的换文,恩,因为某些原因,所以某些东西被吞掉了。好了w19年再见w

那些年——薛晓

【一】

外头的天还没有完全亮起,带着些许的蓝,隐隐约约的光透过薄窗帘落在了床上,闹钟却是已经响了,大概是手机的主人担心起不来,铃声格外闹人。

从被窝里伸出了一只手臂的薛洋按掉了闹钟,没有醒过来,而是心安理得地又收了回去,似乎是搭在了什么上头,在被子上鼓出了一块。

“该起床了。”那是还带着朦朦胧胧睡意的语调,晓星尘努力睁开了自己的眼睛,正好对上了薛洋的脸,两个人的脑袋都蒙在被子里,呼吸到的都是彼此的气息。

薛洋略带粗糙的手指搭在光滑的腰上,晓星尘大概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动作,他拍了一下还没清醒的薛洋的脸颊,带着几分清冷得说:“真得该起来了。”

“不要。”薛洋把晓星尘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唇落在了晓星尘的颈窝里,“我才不要起来,反正是金光瑶的事情,不去也没关系。”

都多大的人了,竟然还是宛若小孩子的口吻,摊上这么一个两天打渔三天晒网的员工也是金光瑶的可怜之处。

晓星尘可不是这么好糊弄的人,他把薛洋推了一下,自己猛然坐了起来,冷风吹进了被窝里,薛洋打了一个颤,带着几分像是撒娇的口吻:“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

薛洋顺势爬了起来,压在了晓星尘的身上,他和他只差一点的距离,晓星尘的身上布满着暧昧的痕迹,薛洋忍不住喉头又滚动了一下。

他抱住了晓星尘,手机从枕头下面拿了出来,薛洋随意得往脚后跟一丢,也不怕手机落了地上,他欺身上去,亲吻了晓星尘的脸。

“不去了,我有大事要干。”

晓星尘反抗的话语,淹没在薛洋的吻里。

【二】

薛洋如今不算是什么好员工,以前自然也算不上什么好学生,当初他可为一个刺头,没多少人愿意去招惹这那个疯子。

晓星尘着实是运气不好才和薛洋有了关系,当时人人都说是晓星尘这完全是牺牲一人拯救万人的勇士。

话是这么说着,可是晓星尘本人倒是没有这样的感觉,在他看来,虽然薛洋虽然风评不好,但是人其实还是不错的。

他第一次看到薛洋的时候,薛洋正在路旁蹲着身子在和一只小猫聊天,一人一猫鸡同鸭讲了许久,而薛洋还乐此不疲。

然后薛洋笑着露出了虎牙,就像这个年纪一样普通的少年,他伸手把那只猫儿搂紧了自己的怀里,站了起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薛洋也在这一刻看到了晓星尘,他是认识晓星尘的,毕竟年纪第一的好学生是他活生生的反例,他白了一眼晓星尘,把怀里的猫搂得紧了些。

“你都看到了?”薛洋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却是抱着猫的,整个人都弱了几分,“把你看到的给我忘掉。”

晓星尘露出了一个微笑,点了一下头,正准备和这位同样出名的少年再说些什么,薛洋却已经抱着猫走出了很远。

“其实,他也没别人说的那么坏嘛。”

【三】

帮薛洋补习他翘脚的语文是晓星尘自告奋勇的事情,不过大多数人还是觉得这是晓星尘听从了老师的安排,才不得不这样做。

转眼进入了假期,补课的地方也从学校变成了家里,像薛洋这样不喜欢的学习的人,却连假期都被学习填满当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夏天闷热,屋里开着冷气,晓星尘穿着干净的白色T恤,青春洋溢极了,薛洋撑着脑袋没有看晓星尘在纸上到底在写什么,只专注地盯着晓星尘的脸。

“大概就是这样了。”晓星尘放下了笔看向了薛洋,看到了薛洋的目光觉得奇怪,“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晓星尘,我喜欢你。”告白直接。

看到晓星尘没有反应,薛洋歪着脑袋含着笑意:“我喜欢你,晓星尘。”

被薛洋捡回来的小猫取名叫做了成美,成美看着两个主人面对面不说话,从晓星尘的膝盖上跳上了桌面,他跑过舔舐了晓星尘的脸颊。

下一刻它被薛洋抱在了怀里,像是责骂一样地轻轻敲了它的脑袋:“晓星尘的脸只有我可以亲哦。”

“胡说八道。”晓星尘被薛洋这样的举动弄得手足无措了,分明他应该立刻起身离去的,但是他却觉得自己被黏在了位置上,根本动不了。

“那我就不说了。”成美被薛洋随意地一放,薛洋自个起了身,他凑得晓星尘很近,然后他亲吻上了晓星尘的唇。

别看薛洋这么主动,他也不过是一只雏,这同样是他的初吻。

明明是他得了便宜,却还不饶人地说着:“你赚了哦,晓星尘。”

【四】

再又一个夏天结束。

要进入下一个人生旅程。

“你的成绩怎么样?”晓星尘和薛洋两个人窝在沙发上,亲昵地靠在一起,“真担心你瞎写一通。”

薛洋不以为然地摊了一下手:“我的补课老师还不知道我的成绩该是怎么样吗?如果我考得不好怎么对得起你。”

薛洋笑着牵了晓星尘的手:“我只填了你要去的那一所学校,如果我考得不好,你被别人骗去了,吃亏的可是我。”

“我怎么会被别人骗走。”

“你都被我骗走了,又怎么不会被别人骗走。”薛洋整个人赖在了晓星尘的身上,“不过,我这么出色,应该也没有比我更好了吧。”

“这么夸自己也好意思?”

“怎么不好意思了,我本来就有这么好。”

这是他们的青春,后来是他们的人生。

遇见一个人,是走进一座城,城里的那个人,是他的一生。

评论(6)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