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云梦双杰/三人友情向】【段子】不知味

不知味——云梦双杰/三人友情向
不知是谁赠了金凌几坛好酒,打着不如众乐的由头,金凌往江澄那里也送了一坛,江澄也难得带着笑收下了自家侄子的美意。
酒坛开盖,满室闻香。
“这小子也大了啊。”江澄喃了句,“和阿姐……”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拿出酒杯给自己倒了一杯,一饮而尽。
酒是好酒,不过一个人喝,却是难免添上了几分寂寥,月半上,夜色正浓,恰逢隆冬,窗外的风吹得越发紧了。
几杯下肚,人已然有了醉意,连动作都有些虚浮了,一个人的独饮又有谁会在意,倒是眼神先模糊了。
门突然开了,他盯着门口楞了半日,嘴角的笑一如当年年少:“你怎么来了,阿姐也一起来了嘛?”
动作慌忙,空酒杯被放在了桌上发出叮当的声响,酒杯渐满,他摇晃着酒坛,眼里却染上了恼意:“酒竟然只剩这么点了,我再去看看还有没有。”
一个脚滑,跌得有些生疼,酒坛摔了个粉碎,江澄站了起来,身上湿了大半,冲着门口却笑了起来:“看我这般狼狈,阿姐你竟然跟着魏婴笑我。”
“罢了罢了,阿姐向来是偏心魏婴的。”跌跌撞撞回了位置,江澄把自己杯里的酒饮了个干干净净,叹了口气,“阿姐向来偏心。”
又嘟囔了几句,江澄趴在桌子上,不知是太醉了,还是真倦了,眼皮半阖。
“阿姐,魏婴……”
阳光正好,屋里一扫寒意,暖得很。
江澄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宿醉之后有些头疼,伸展了身子,站了起来,似是只不过睡了一觉,他上前关上门:“也不知道这门什么时候被风给吹开了,我竟什么都不记得了。”
吩咐了下人收拾,江澄准备去书房看看昨天未处理完的事情。
还有点凌乱的房里,桌子地上一片狼藉,唯有两杯满着的酒杯,沉默着。
独酌终究是不知味。

评论
热度(34)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