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黑蓝】生辰

送给喜欢黑蓝的月莲同好蓝天的生贺(●'◡'●)ノ❤一直很喜欢蓝天的画*٩(๑´∀`๑)ง*
生辰-黑蓝
夜有些深了,门外已经点起了灯笼,橘红色的光带着几分暖意,酒饱饭足的客人早已进入了客房休息。
“把这些都撤了吧。”坐在主位上的蓝兔挥了下手,眯着眼睛,好像在想什么事情,特意留着的饭菜已经冷了,要等的人却还没等到。
宫女们点了点头,没有多言,利索地处理了饭菜,桌子已空,蓝兔却没有离开的想法,撑着脑袋看着门外出神。
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随即映入她眼里的,是一位白衣的少年公子,蓝兔笑了起来,好看的面容又俏丽了几分。
提起裙边,她走到了他的面前,好看的眸映着那个人的长相:“虹......”突然她像是发现了什么,微微一愣,又开口,“你怎么来了,我饭菜刚撤。要不我们去院子坐坐,我让她们给我们再上点什么好了。”
少年咳了两声,脸色上闪过一抹小小的尴尬,不过还是点头应允:“蓝兔宫主说什么自然就是什么,我哪有不从命的道理。”
亭子四周点着灯笼,月色又是极好的,隐隐约约照在湖面上,泛起粼粼的光,石桌上放着几份小菜,算不算上什么山珍海味,却也精致。
提壶倒酒,少年一饮而尽,醉意有几分上头,却还是清醒:“祝蓝兔宫主生辰快乐,从今往后万事如意。”
“承你美意。”丝毫没有女子的矫揉做作,蓝兔大方地给自己到了一杯,抿了一口,算作回礼。
菜以肉类为主,倒是难得没有河鲜,酒开了怀,自然便攀谈了起来,蓝兔透过少年如今的样子,想着他旧时的眉眼。
“时过境迁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她拢了拢自己耳边的碎发,她举起了酒杯,“这一杯祝你我的相逢。”
“三生有幸。”少年抬手,酒杯相碰,声音清脆,酒中的倒影一如当年的意气风发。
蓝兔许是想起了什么,忍不住笑了:“许久未曾见你,分别之后也曾想过你过得怎样,如今,看到你平安也是好的。”
少年听着话,却没有回答,只是夹了几筷子菜放入嘴里,酒麻痹了舌头,一时间尝不出菜里的酸甜苦辣。
月已正中,估摸着已经是丑时了,少年看了眼天,看起来有点着急,蓝兔虽然奇怪,也没点破:“可要去休息了,我让她们给你准备一间客房。”
“不了,我还有事,等会就走。”少年拒绝了蓝兔的邀请,蓝兔看了他一眼,心里了然,谢意又添了些。
“那我给你煮杯热茶,你喝了醒醒酒再走吧。”蓝兔也没有挽留,他终于自由了,她何苦去阻了他的脚步,无论他去了何处,联系总不是那么容易就会断了的。
她转身去了厨房,留了少年一个人在亭子等她,恍惚间似乎又听到了什么脚步声,树叶发出了飒飒的声音,亭子空了。
带着热茶回到亭子的蓝兔,看着眼前的人,歪了下脑袋,一时间,笑颜如花,热茶递到了少年的手里。
少年接过饮了一口,被烫到了舌头。
蓝兔似乎找到了乐趣,笑得越发开心,只是她回头,又看了一眼树上又看了眼屋檐,像在找什么,却没找到,有点失望。
低声呢喃,满目温柔。
“黑小虎,好久不见。祝你从今往后,平安喜乐。”

评论(3)
热度(3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