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终不似少年游

私设←洋洋是睚眦和蛇妖的孩子,道长就是道长
终不似少年游——薛晓薛
【一】
龙生九子,九子亦有后代。
参杂了别种血脉,后代自然不是纯种,龙本就是无情的物种,低等的生灵他们怎会入眼,以至于那些后代总是湮没于世间或是在人间苦苦挣扎。
步入人类的纪元,苍穹大陆由各大家把持,北方的江家,南方的蓝家,西方的聂家,东方的金家。在此之下,人们安居乐业,一切欣欣向荣。
南方有一座灵山,早已没有人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了,因为灵气十足,便被唤做灵山。山上得道之人各占一处,灵山之下不少普通人聚集于此,做些买卖。
今天依旧是热闹的集市,有个小贩在角落里叹着气,他来太晚了,好的位置都被别人占了。
他是一个灵宠商贩,手上有不少的蛋,可是都是些别人瞧不上的货色,前两天好不容易买出去一颗蛋,还被说是死胎给退了回来,真是晦气。
“小哥,这颗蛋怎么卖?”温柔的声音传来。
小贩眼睛一亮,搓着自己的手,讨好的语气,“客官是要哪一只啊,我们这的蛋都是一等一的好,而且物美价廉。”他抬眼看了一眼来人,一身白衣,却也看得出价值不菲,心中一喜,可往下一看那客人指的蛋,却是忍不住有点想哭了。
“我想要这一只。”纤细的手指指着一个斑驳的蛋,蛋品相不好,一眼就知道不是纯种,等级也不高,价格自然也便宜,可小贩想哭却是因为那就是前两天被退回来的死胎。
哭丧着脸,小贩摇了摇头:“客官,你还是看看别的吧,这是个死胎,我不小心忘了处理掉了,道长要是要,就买个别的,这个当送的。”
死胎?晓星尘一愣,这浓浓的灵气怎么会是死胎。
看晓星尘不说话,小贩觉得这生意应该是做不成了,结果却看到那客人拿起了那颗蛋,丢下了银两,说了谢谢,就拿走了,小贩颠着银两,想着那个道长什么时候会来退。
【二】
抱山散人的弟子晓星尘有一双好眼力,这蛋的确不是普通的货色,当然杂种的灵宠自然也不会有多好,灌了几天的灵力,这蛋终于破了条缝隙。
一条墨绿色的小蛇钻了出来,一双眼睛亮得很,大概是感受到了灵力的来源,它凑了上去,缠住了晓星尘的食指,伸出了舌头,舔着常人看不见的灵力。
“贪吃的小家伙。”看着小蛇可人的模样,晓星尘笑了下,点下小蛇的脑袋,“我想想,给你取个名字。”
小蛇盯着他看了一眼,琢磨着他话里的意思,随即,它用尾巴在晓星尘的手上写了一个洋字,晓星尘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就才察觉,这是小蛇在告诉他,它有名字。
“好,就叫你阿洋了。”
刚出生没多久,小蛇还没有开了灵智,不会说话,觉头也多,基本上都是趴在晓星尘的肩膀上一动也不动,除非有陌生人出现,它才会抬起小脑袋,亮出自己根本没长好的毒牙。
山下有个丫头叫阿箐,以前总喜欢上山缠着晓星尘,结果现在有了小蛇,晓星尘就不怎么关注她了,她有点生气,总想着暗地里偷偷把小蛇给丢了。
这小蛇自然感觉到了阿箐的敌意,看到她就冲上去咬一口,若不是它的牙里还没有毒素,这阿箐早就不知道死了几百次了。
只觉得是两者的打闹,晓星尘也就乐意做一个旁观者,看得高兴的时候,还会笑出声。
【三】
正道也好,邪教也罢,人活在江湖,自然会有仇家。
晓星尘被逼到了险处,那时候小蛇已经因为灵力充沛长大不少了,牙里也有了毒素,它成了晓星尘的一大助力,自然,晓星尘让它不许害人性命。
白色的衣衫染了血,他的眼睛已经有点模糊了,还看到自己宠了许久的小蛇,就这么被人抓着,一把刀已经割开了它的皮肤,而他这里,眼看就有一把剑刺了过来,危在旦夕之际,那剑却被突然出现的另一把剑挑落。
那人有不少同伴,武力我不错,片刻后刺客零零散散逃的逃,跑的跑。
素来以温文有礼著称的晓星尘,第一次没有先道谢,他走了过去,捧起那条已经奄奄一息的小蛇,眼圈已经红了,吧嗒,掉下了一颗泪,落在小蛇的伤口上,小蛇看了眼晓星尘,舌头舔去了他的泪,然后就倒下了。
“对不起,阿洋。”明明自己也伤痕累累,他却依旧源源不断的给小蛇送着灵力,救了他的人有点看不下去了,他抓住了他的手,吼着,“你不要命了?”
许是吉人自有天相,这小蛇和晓星尘都熬过了一劫,小蛇更是不知道得了什么天大的好处,一转眼就褪了皮,甚至幻化成了人,变成了一个七岁的孩童。
那孩童可爱极了,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两颗小虎牙,摊着手要着好吃的糖块,只是伸出的左手断了一根小指,那是因为之前的伤留下的。
“阿洋,你是什么品种的蛇?我怎么没见过?”晓星尘拍着枕在他腿上薛洋的脑袋,问着问题,给自己取了姓的小蛇把玩着晓星尘的头发,“我才不是蛇,我可是龙。”
“龙?”晓星尘噗嗤地笑出了声,可是看着薛洋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他也就弯了眉眼,“好好好,阿洋说自己是龙,就是龙。”
【四】
过了好几年,薛洋能力自然也不是同日而语,无论是力量还是智慧都上升了一个度,甚至是对晓星尘的占有欲,更是如此。
“今天份的桂花酿道长你还没给我。”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明明已经拔高了很多,却还是小孩子的心性,晓星尘给了薛洋一块糖块,“我们一起下山买。”
路上的人看着宛若明月清风的道长,眼睛发亮,有些姑娘的爱慕之情已经止不住的冒出来了。
晓星尘似乎是想起了很久之前的那个叫阿箐的丫头,想到她已经有一年多没来找过他了,觉得奇怪,就想去问问,结果,阿箐是个孤儿,还是个瞎子,脾气又怪,自然也没人在意,她去了哪里。
买了桂花酿,薛洋挽着晓星尘上了山,晓星尘不自觉地问了句,不知道阿箐去了哪里,薛洋眨了下眼睛,笑得可爱:“说不定是遇到意中人,嫁人去了。”
灵山脚下的外郊有一座破庙,庙后面埋着一个俊俏的姑娘。
【五】
这段时日以来,宋岚找晓星尘找得勤快,薛洋不满得很,对了,这宋岚就是当年救了晓星尘他们的人,在晓星尘看来,宋岚这人不错,可以交心,薛洋则觉得他不安心。
薛洋算得上晓星尘从小带到大的,曾经又出过那个变故,晓星尘对薛洋几乎是百依百顺,宠上天,薛洋也就得寸进尺了。
这缠着晓星尘,缠着缠着就缠上床了,当然,只是单纯地睡觉。
夜里,薛洋的脑袋抵着晓星尘的后背,他的手拉着晓星尘的手:“道长是不是最喜欢我了呀?”
“是是是,最喜欢你了。”他翻过身,抱住了薛洋,亲吻了他的额头。
“所以我不喜欢宋岚。”他往晓星尘身上蹭了蹭,化回自己的原本的形态,不知道什么时候,小蛇的脑袋上,长了两个小角,它的尾巴圈住了晓星尘的腰,“不要亲近他了好不好,我会吃醋的。”
晓星尘没有回话,只是看着薛洋,手指点了点他的脑袋,笑得宠溺。
天渐渐亮了,薛洋却没有睡,他一直看着晓星尘,他的手捏上了床角,床角坏了一块:“啊,又要换了。床要换了,有些无关紧要的人,也该清一清了,对吧,道长。”
他笑着露出虎牙,有点渗人。
连绵的雨下了几天,灵山脚下的百姓都人心惶惶,郊外的破庙后面,发现了一具尸骨,晓星尘觉得奇怪,也去了解下,这才发现,那尸骨恐怕是那个叫阿箐的丫头。
骨头都发黑了,势必是中毒所引起的,她只是个丫头,无冤无仇,怎么会被人这么伤害。有个眼尖的村民说了一句:“这似乎是蛇毒啊。”
蛇毒?晓星尘一慌,下意识地看向了身后的薛洋,仿佛还记得他当时说阿箐可能是去嫁人的样子,他摇了摇头,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不信薛洋。
“真可怜啊。”薛洋叹了一句。
真是可怜的姑娘,可是,谁让你要和我抢晓星尘呐?
【六】
“子琛,你最近是不是不太舒服,我看你面色不佳。”晓星尘关切问到,给宋岚倒了杯温水,宋岚的脸色暗淡,扯了笑,回了句:“不碍事的。”
又闲聊了几句,宋岚就回了白雪观,晓星尘也就当宋岚是没休息好,可转眼没多久就收到了宋岚的死讯。
晓星尘震惊极了,他转头看着薛洋,隐隐约约的不安充斥了心头,他抓住了薛洋的手:“告诉我,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我怎么会骗道长?我最喜欢道长了。”他嬉皮笑脸,一双眼睛真诚极了。
他姑且信了,却一个人偷偷去看了宋岚的尸骨,离开的时候还带走当初薛洋还是小蛇的时候,留下的那一滴心头血。
蛇毒,还是蛇毒,是薛洋的蛇毒,与之前想要来刺杀他,却被薛洋干掉的人,是一样的,之前阿箐死了太久,已经看不太出来了,可这宋岚刚死,明显得很。
星星很多,月亮也就暗了。
晓星尘在义庄里,宋岚的棺木边,不知道在想什么,义庄的的门外似乎有什么动静,晓星尘猛一抬头,看到薛洋的脸暗了一半,看上去有点生气,随即他笑了:“道长怎么突然来了。”
他的背后,白雪观火光冲天。
抽出的霜华停在了薛洋的面前,晓星尘气坏了,薛洋有点不敢置信,盯着他,那双眼睛透着光,他开始颤抖了,连声音都有点委屈:“你……也不要我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晓星尘突然冷静了,他开口说道,薛洋看着他的模样,却是怒了,“我做什么了?我只是让你变成我一个人的所有物!我做错了吗?”
“孽畜!”
“孽畜?你说我孽畜?也是,我本来就是啊。你还记得吗?我说过我是龙,我的确是龙,只是我也不算龙,我是睚眦和一条蛇妖生的杂龙,然后,他们就把我丢了,我本来就非龙非蛇非神非妖,我什么也不是,就你傻傻地把我当宝,你也觉得我不该存在,对不对?”他挑了下眉,眼神轻蔑。
“睚眦之子,有仇必报,哪里错了嘛?”
大概被他的话震惊到了,他看着他说不出话,他是他疼了那么多年的阿洋啊,他摇了摇头,大概是快哭了:“饶了我吧,阿洋,饶了我吧。你错的……太多了。”
“所以,我回不了头了。”薛洋夺走了霜华丢在了地上,他凑了上去,抱住了晓星尘,“我只有你啊,从来我就只有你一个人,为什么你也要丢下我?”
翻动的手指,早已画好的符咒,一滴心头血融入期中,寻常人无法看见的锁链绑住了薛洋的四肢,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晓星尘,下一刻陷入了昏迷。
他把他推入了山谷,他封印了他,哪怕是最后一刻,他也没舍得要薛洋的命,晓星尘突然跪下了,猛烈地咳嗽起来,咳出了血。
“对不起。”
说给谁听的对不起,谁知道。
【七】
多年以后,金家的仙督得了一枚灵宠蛋,看起来其貌不扬,甚至有点丑,他不太喜欢,就转手送了出去,辗转到了一个孩童的手上。
说也奇怪,这蛋一到孩童手上就裂开了,孵出了一条小蛇,小蛇吐着蛇信子,看起来有点可爱,他凑上去舔了下孩童的手指。
许是这小蛇天生就有了灵智,张口就言:“我想吃桂花酿了,小道长。”孩童愣了下点了点头,他一眼就喜欢上了这条小蛇,所以带着它偷偷下了山,去买它想吃的桂花酿。
【八】
“小蛇,你是什么品种啊?”
“我不是早就和你说过了吗?我可是龙哦。”
【九】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评论(4)
热度(126)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